竞技风暴
联赛杯-鲁尼梅开二度建功 曼联4比0大胜勇夺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00: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23:00(英国当地时间15:00),2005/06赛季英格兰联赛杯决赛在威尔士千年球场展开争夺,曼联4比0大胜维冈竞技,鲁尼梅开二度,萨哈和C-罗纳尔多各有一球入帐。这是曼联近两个赛季夺取的唯一冠军,也是红魔自1992年后第二次夺取该项赛事冠军。

  曼联希望击败维冈竞技,以避免连续第二个赛季颗粒无收的尴尬。本赛季攻入22球
的范尼斯特鲁伊却被弗格森安排在替补席,鲁尼同萨哈搭档锋线。奥谢顶替史密斯在中场同吉格斯首发,朴智星和C-罗纳尔多负责侧翼。后防线上,维迪奇和埃弗拉两位新援都只能在替补席上找到位置。维冈竞技希望取胜以获得下赛季的联盟杯参赛资格,本赛季攻入13球的罗伯茨回到首发阵容。

  开场仅95秒,蒂勒右路突破传中,卡马拉前点头球攻门偏出近角。第3分钟,维冈门将波利特右大腿拉伤令人虚惊一场,在经过短暂治疗后重新投入比赛。第6分钟,布朗长传球禁区左侧,鲁尼赶上凌空传中,萨哈门前12码处错过机会。1分钟后,加里-内维尔右路传中,鲁尼前点10码处的头球攻门击中横梁弹出。波利特无法坚持示意换人。

  第12分钟,朴智星左路直传禁区中路,但萨哈中路突击错过了射门机会。随后C-罗纳尔多右路切入禁区传中,朴智星前点的射门被德泽乌用手挡出,但裁判维利未予判罚。第13分钟,卡马拉右路20码处的劲射打中费迪南德偏转后被范德萨没收。第14分钟,奥谢直传,萨哈摆脱亨乔兹突入禁区左侧10码处低射被波利特封挡,后者一瘸一拐追上并没收皮球,而后费兰将无奈的波利特替换下场。

  第15分钟,卡马拉右路20码处的劲射再度被费迪南德封堵。第17分钟,朴智星传球,萨哈禁区边缘得球后试图转身突破,但法国人却在德泽乌严密盯防下摔倒,但裁判维利拒绝做出判罚。第19分钟,鲁尼右路突破传中,C-罗纳尔多12码处的扫射被齐姆邦达挡出。第22分钟,布拉德左路28码处远射被范德萨沉稳没收。第25分钟,C-罗纳尔多中路30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偏出。

  第27分钟,吉格斯左路20码处左脚劲射高出。第30分钟,曼联围攻半场,鲁尼试图直传朴智星,但费兰及时出击没收皮球。随后C-罗纳尔多右路传中,卡瓦纳格力压鲁尼解围。曼联在第33分钟取得领先,范德萨大脚开球,萨哈头球摆渡,齐姆邦达同德泽乌相撞,鲁尼禁区中路14码处冷静推射破门。第34分钟,吉格斯左路突破传中,鲁尼前点8码处的凌空垫射被费兰没收。

  第36分钟,奥谢后场对罗伯茨犯规,布拉德中路30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被范德萨没收。第40分钟,布拉德传球被布朗挡出,卡马拉22码处的劲射高出。第44分钟,罗伯茨左路底线附近突破加里-内维尔之后传中,布朗抢在沙内尔之前头球解围,罗伯茨禁区左侧的凌空抽射落空。上半场伤停补时,德泽乌对鲁尼犯规被黄牌警告。曼联半场取得1球领先。

  在此前45年的联赛杯中,利物浦7次夺魁,曼联上次进入联赛杯决赛就是在2003年输给利物浦,而曼联仅在1992年夺取唯一一次联赛杯冠军。第47分钟,沙内尔和卡马拉在禁区外的射门连续被费迪南德封堵。第48分钟,维冈竞技前场任意球巧妙配合,但拜恩斯25码处的射门被费迪南德封堵。第51分钟,卡马拉突入禁区右侧晃过费迪南德之后8码处小角度劲射被范德萨挡出底线。

  曼联在第55分钟扩大比分,吉格斯中路盘带数人之后大脚转移右路,C-罗纳尔多直传,加里-内维尔传中门前,萨哈门前7码处的推射被费兰扑出,但皮球被跟进的萨哈挡入空门。第58分钟,蒂勒右路下底传中,费迪南德又同出击的范德萨发生误会,前者的头球解围却奔向本方空门,幸亏范德萨及时回身将皮球一拳击出底线。

  曼联在第59分钟继续扩大比分,亨乔兹传球失误直接交给萨哈,法国人传球C-罗纳尔多,葡萄牙人禁区右肋18码处劲射远角入网。曼联的进球狂潮在第61分钟继续上演,吉格斯右路任意球传中,萨哈的头球摆渡砸在齐姆邦达身上反弹,费迪南德头球轻点,鲁尼门前4码处半转身轻松扫射破门梅开二度。鲁尼用两粒进球结束了近3个月的进球荒。

  第63分钟,萨哈直传,鲁尼突入禁区右侧10码处劲射偏出近角,鲁尼几乎成为联赛杯决赛上演帽子戏法的第一人。格雷泽家族三兄弟也出现在千年球场的看台上,4比0的巨大优势令他们喜形于色。第69分钟,加里-内维尔突破至小禁区前被替补出场的麦克库洛奇撞倒,但维利仍然拒绝判罚点球。第74分钟,里查德森替换C-罗纳尔多出场。

  第77分钟,萨哈分球右路,鲁尼低传门前,朴智星前点10码处铲射,皮球擦远角立柱稍稍偏出。第78分钟,蒂勒突破希尔维斯特进入禁区右侧,小角度的射门最终滑门而过偏出远角。第80分钟,蒂勒中路25码处劲射,皮球擦横梁高出。第81分钟,蒂勒右路传中,卡马拉12码处的头球攻门偏出远角。第83分钟,埃弗拉和维迪奇分别换下希尔维斯特和布朗。

  曼联出场阵容(4-4-2):19-范德萨;2-加里.内维尔,6-布朗(83',15-维迪奇),5-费迪南德,27-希尔维斯特(83',3-埃弗拉);7-C.罗纳尔多(74',23-里查德森),22-奥谢,11-吉格斯,13-朴智星;9-萨哈,8-鲁尼

  维冈竞技出场阵容(4-4-2):12-波利特(14',1-费兰);2-齐姆邦达,16-德泽乌,6-亨乔兹(62',10-麦克库洛奇),26-拜恩斯;21-布拉德,11-卡瓦纳格(72',23-齐格勒),18-沙内尔,20-蒂勒;7-卡马拉,30-罗伯茨

  夺冠后曼联显得十分冷静,他们相互握手拥抱,弗格森也走下场地同球员一同庆祝。维冈竞技球员首先走上奖台领取奖牌。而后球场泛光灯熄灭,仅留下一盏照明颁奖台,球场照明灯如黑夜星空般闪亮,弗格森首先领取奖牌,其次是获得本场最佳的鲁尼,最后由队长加里-内维尔举起冠军奖杯,球场礼花齐射一片欢腾,曼联球员们围绕球场同球迷庆祝。在本场未能出场的范尼斯特鲁伊独自一人提前退场。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