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里杰欣喜巴萨找到克敌魔法石 小罗暗示无法为巴西效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0: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别说足球场上没有隔夜仇这种缺少血性的话,切尔西扬言要重复上赛季的4比2,结果被巴萨报以一个1比2,萨拉戈萨也宣称要让巴萨再尝大比分失利的痛苦,同样在主场挨巴萨两记闷棍。里杰卡尔德首先支持了埃托奥,说埃托奥在球场受到了不公正的待遇,“这是一个遗憾”。但荷兰人又为球队的胜利而自豪:“萨拉戈萨主场作战,但他们的战术不是压迫,而是等待我们失球然而寻找快速反击。我们没有跌入他们的陷阱,萨拉戈萨基本上未制造什么威胁。中场休息时我们决定下半场给对手来点威胁,最终做得也还不错,尽
管没打出我们想要的节奏。”

  “来点威胁”指的是让球队在进攻上变得更有纵深,换上范伯梅尔和拉尔森是实施这一变化的关键,对此,里杰卡尔德说:“下半场我们在前场的拼抢增多了,在进攻上也更有纵深了,这种区别体现在进球上。范伯梅尔和拉尔森寻找纵深,他们做的很好,这也是他们的优点。事实上巴萨所有球员上场,总能尽最大力量帮助球队。”“成熟”,继对切尔西的比赛后,里杰卡尔德又提到了这一关键词,成熟意味着球队更有耐心,但并不意味着球队变得保守,“巴萨并不期待着收缩在后,但必须要根据对手来改变战术,要想比赛好看,两支球队都得努力才行。在目前这种比赛里埃德米尔森显得非常重要,抢球、出球、组织,我认为他踢出了一场非常出色的比赛,若不是对方在球门线上的犯规,那个进球将是一个伟大的世界波。”

  梅西在第70分钟被替换下场,《每日体育报》认为这是对阿根廷小将的不公,他之所以屡被换下,是因为他从来不会反抗主帅的命令,事实上,前70分钟的表现,梅西要比小罗和埃托奥强许多。赛后里杰卡尔德对此进行了解释:“关于梅西,我们谈论的太多了。我认同他是一位伟大的球员,对我们来说也非常重要,但如果忘了他只有18岁那将是非常危险,他不必承担带领球队前进的责任,巴萨队内有比他更有经验和年龄更大的球员来承担责任。这不是说我对他不满,他是颗珍珠,但我们也得合理分配使用他,不能让他过载。”对切尔西的比赛小罗受了轻伤,这场比赛他也抱怨左脚踝不舒服,这是里杰卡尔德最后时刻用伊涅斯塔换下他的原因。荷兰人说:“小罗体能不佳,他能上场,但也有伤病困扰,和对方后卫碰撞和身体接触后伤势加大,无法坚持最后10分钟,所以我把他换下。”

  马科斯认为心情平静是巴萨获胜的关键:“比赛非常困难,但我们沉着冷静。我们知道这不是巴萨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但球队成熟了许多,沉着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对方非常危险。防守上我们非常强大,这就更要求进攻上要有耐心。”巴尔德斯认为巴萨拥有80-90%的控球率,“我们积极寻找空间和机会,罚入点球之后比赛有些打开了。也许电视上看比赛缺乏吸引力,但最终决定比赛的还是效率。”普约尔也强调了防守是巴萨获胜的关键:“球场困难,对方时时刻刻要让我们吃苦,但我们学到了教训,防守上我们非常认真,没有冒险。”

  小罗赛后暗示可能无法为巴西国家队出战:“我为获胜高兴,但我的左脚踝有些疼痛,现在我想尽快恢复。我希望到巴西国家队报到,但现在是非常时刻,能不能去还得先看看伤病情况如何。”

  萨拉戈萨主帅穆尼奥斯赛后辩解说,种族歧视的喊声是少数人的行为,“大多数球迷都是好的,事实上西班牙所有的球场都有少数人要发出种族歧视的尖叫。”对于球队的败因,穆尼奥斯说:“我们等待巴萨犯错,但却没有强压的勇气,有机会也选择了长传而不是传中。足球就是如此,对方只有少数几个机会就踢了我们一个2比0。”(伊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