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迷丑行险令巴萨锋煞现场罢赛 埃托奥到底做错了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9: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斯报》给巴萨做客萨拉戈萨的比赛定性为“一场被写入历史的比赛”。原因何在?不是因为复仇了国王杯那场“2比4惨案”,也不是因为扩大了积分榜优势,而是主队球迷的种族歧视实在令人发指。

  第76分钟,埃托奥帮助巴萨获得前场角球。不安分球迷的丑陋演出开始了,“呜、呜、呜、呜……”地球人都知道这个拟声词对黑人球员来说意味着什么。“不踢了,不踢了
……”埃托奥大声喊着超场下走去。萨拉戈萨的巴西球员阿尔瓦罗距埃托奥最近,劝道:“不要这样。”小罗纳尔多,埃德米尔森等几名巴萨球员也赶紧跑过来试图安抚。埃托奥没理这茬,接着往场外走,当值主裁托雷斯赶紧跑到场边协商。最后还是里杰卡尔德给埃托奥说了两句,喀麦隆人才最终回到场地。

  紧接着是戏剧性的一幕。小罗主罚角球,埃德米尔森禁区内凌空射门被塞拉德斯在门线上用手挡出。小罗点球得手。5分钟后,又是埃托奥在右路突破托莱多助攻拉尔森门前抢射得分。萨拉戈萨球迷的丑陋变本加厉起来,只要埃托奥在场上带球就响起成片的嘘声。好在这一次埃托奥没有过激反应,直到比赛结束被里杰卡尔德搂着走进了休息室。

  这已经不是埃托奥第一次遭遇这样的对待,代表马洛卡打

皇马,上赛季对赫塔菲,都曾出现类似今天这样的情形。乐观的埃托奥甚至为此专门养了一只猴子,进球后大跳猴子舞,“不是说我是猴子吗?我就给你们演演猴子。”真是一个性情中人。

  “听听那些人都说了什么,受到这样的侮辱,埃托奥想罢赛太正常了。”赛后,马科斯先给队友当起了辩护“律师”。普约尔还透露了一些细节:“埃托奥想要离开球场,我们都劝他别这样,随便那些人怎么做但我们得把比赛踢完。我也很气愤,但埃托奥得把心放在比赛上。”

  里杰卡尔德重点表扬了埃托奥“罢赛”后重回球场的表现,“埃托奥也是人,我为那些人感到可悲。同时又为队员们欣喜,他们不仅帮助了埃托奥还用行动回击了嘘声。谢谢埃托奥和球员们,是他们让球迷看到了一场精彩的比赛。裁判的表现很好,他跟我和埃托奥说‘我们再给他们一次机会,回到场上来吧。'他做的真不错。”

  “罢赛”事件还在西班牙媒体内引起了讨论。《马卡报》主编绍塞多特别发表评论谴责球迷的可耻行为。“我为埃托奥的做法鼓掌,为他勇敢的行为叫好。足球比分不应该凌驾于尊严之上,我们全体应该声援埃托奥,与种族主义战斗下去。”

  一段时间以来,有些球迷因为看不惯埃托奥的某些行为加入到“反埃”阵营,而他的肤色成了受攻击的靶子。“他没教养,信口开河,还对其他人恶意中伤。”这种说法似乎代表了一部分心态扭曲的人们的看法,并渐而发展成为一种心魔。都说埃托奥没教养,试问这些已经被心魔吞噬良知的人们你们的教养又何来呢?埃托奥衷爱公益事业,为喀麦隆兴建学校,少年犯管教所,在大部分

西甲球员眼中,他的名字和义气几乎是划等号的。那些带着种族眼镜攻击埃托奥的人,你们又做了些什么呢?(JoJo)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