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双K组合各进一球 不来梅“太极拳”击倒门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6:28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袁辉

  “和对尤文时相比,这是另外一场比赛,但是球队必须像周三那样,踢出同样高质量的比赛。”赛前,不来梅主帅沙夫对球队提出了要求。一切正如他的期望,不来梅不只是赢球,还踢出了另外一种风格。凭借“K-K”组合的入球,不来梅主场2比0轻松击败门兴格拉德巴赫,取得了欧战和联赛的双丰收。

  本周三,不来梅主场与尤文图斯恶战90分钟,体能消耗颇大,回到联赛中,不来梅没有延续以往那种迅疾如风的进攻势头,而是改为耐心控球,在慢节奏中寻找机会。第13分钟,诺伊维尔曾为门兴攻入一球,但被判越位在先无效。虚惊一场后,不来梅很快获得破门良机,第16分钟,米库30米外过顶长传,克洛斯迅速启动,抢在对方后卫身前,门前近距离冲顶得手,1比0!

  10分钟后,克洛斯左路带球突破后,精准横敲中路,克拉什尼奇转身左脚抽射,被挡出底线,随后,米库开出角球,法伦霍斯特头球抢点攻门,皮球顶在横梁上,克拉什尼奇轻松头球补射破门,2比0!第32分钟,米库右路开出角球,博罗夫斯基前点脚后跟传球,克拉什尼奇的抢点射门打在了横梁上!

  进入下半场,不来梅更注重节省体力,控制节奏,而门兴依旧被主队牵着鼻子走,难有发力的余地,即便科佩尔连续换上三名球员后,局面也没有多少改观,而不来梅却往往能找到门兴进攻中的漏洞,接连长传反击,只可惜克洛斯最后一脚有些发软,未能继续扩大战果。随着延森禁区外的远射高出横梁,门兴也断送了自己最后挽回颜面的希望,不来梅人又一次品尝到了胜利的滋味。

  从对尤文时的“动如脱兔”,到对门兴时的“静若处子”,能够实现两种风格的顺利转变,显示了不来梅的成熟一面,以往那种拼命三郎式的单一打法在不来梅身上已经不复存在,本场比赛中,尽管门兴排名

德甲第五,而且拥有更充分的休息时间,但整场比赛,对于不来梅的“
太极拳
”,他们始终找不出破解的方式,稀里糊涂败下阵来,也就不足为奇了。

  不来梅的转变要得益于球员配合的默契无间,在该队3比2击败尤文后,不来梅主席博恩便自豪地说:“欧洲没有哪支球队能像我们这样从容默契,踢出如此疯狂的比赛出来!”在对阵门兴的比赛中,克洛斯和克拉什尼奇彼此之间多次精彩喂球,米库一如既往的妙传不断,甚至博罗夫斯基也有门前脚后跟传球的神来之笔。球员的自信以及队友彼此间的信任,让目前的不来梅充满着战斗力。目前,不来梅已经逐渐坐稳了联赛第二的交椅,冠军联赛中又有出色的表现,在经历了井喷式的2003/2004赛季后,不来梅在朝着德甲豪门的方向稳步前进。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