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王者之剑闪现真正光芒 誓言冠军杯实现大翻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6: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输给巴萨后主场迎来英超排名倒数第二的朴茨茅斯,赛前英国媒体认为这将是场屠杀战,蓝军大牌们会用潮水般的狂攻和一个又一个进球发泄输给巴萨的怨气。但是媒体只说对了一半,切尔西确实在玩命进攻,然而进球却迟迟没有到来。穆里尼奥早早用完三个换人名额,但是直到下半场60分钟过去了,蓝军的进攻还是只开花不结果,需要有人站出来捅破进球这层窗户纸,斯坦福桥在等待。

  好在兰帕德没有让穆里尼奥和球迷们等太久。第65分钟,德罗巴左路突破至禁区前横传,古德扬森巧妙漏过皮球,兰帕德中路插上,在两人包夹前抢先出脚射门。皮球飞入左下死角。穆里尼奥这会终于安心了,本赛季切尔西在率先破门的20场比赛中18胜2平0负,兰帕德破门后,切尔西已经立于不败之地,而对手倾巢而出将给蓝军带来更多机会,果然13分钟后,罗本反越位成功为切尔西锁定胜局。天空体育言简意赅:兰帕德又攻进了关键球。

  最近兰帕德的状态并不是很好。此前连续三场他都没有进球,作为切尔西的头号杀手,兰帕德上一次为球队进球还是在2月8日足总杯重赛中主场4-1大胜埃弗顿的比赛中,而上一次在英超联赛中破门是在“遥远”的1月2日,他在熟悉的西汉姆主场洞穿了昔日东家的大门。作为蓝军进攻核心兼头号杀手,兰帕德哑火对切尔西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近3场比赛切尔西1胜2负,输给了米堡和巴萨,赢得还只是一支英甲球队。明眼人都看得出切尔西状态低迷,距离诺坎普大战只剩10天时间,蓝军要想搏命必须得有点变化。

  此时迎来朴茨茅斯是个机会,在实力明显比自己低几个档次的对手面前,切尔西可以放手演练进攻,尤其是兰帕德,全场比赛他的射门次数竟高达10次!占全队射门总数将近6成。

  第16分钟,德罗巴从小禁区底线附近将球钩回中路,兰帕德射门瞬间没有调整好动作,打高了。第22分钟,罗本在左侧射门打在对方防守队员身上,兰帕德抢第二落点再射,又是高得离谱。铁人的射门“准心”似乎有点偏,第42分钟,达夫传中,兰帕德跟上一脚扫射,可惜对方禁区人数太多,打在球员身上被挡了出来,10分钟后,小赖特的大门令对方门将脱手,兰帕德抢点补射却没有吃准球的部位,形成了一个速度很慢的反弹球,被基利轻松拿到。有了这些铺垫,兰帕德终于在第65分钟找到射门感觉,他接德罗巴的传球中路跟上一脚抽射,将皮球送进死角!

  从某种意义上说,兰帕德状态好坏就是整个球队状态好坏的一个缩影。只要兰帕德打活了,切尔西各条攻击路径就能同时敞开,上赛季主场20分钟内连灌巴萨3球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而一旦兰帕德感觉不佳,蓝军在球场上就像睡着了一样。在切尔西阵中,无论是马克莱莱、罗本、乔-科尔还是德罗巴,都起不到兰帕德的作用。他们都有自己的特点,而将这些特点串连起来发挥最大功效的责任只有兰帕德可以承担。与此同时,兰帕德还能射门,还能得分,因此一个状态神勇的兰帕德对切尔西的意义无需赘述。

  10次射门只进1球,兰帕德的射门成功率有点低。不过你可以把他看作是出征诺坎普之间的射门演练,与主场对垒巴萨时相比,兰帕德的起脚次数番了一倍,他有意识地加强了出脚次数,并且有意识前插。这是一个讯号,要想在诺坎普翻盘,切尔西至少要进两球,要想进球就必须加强进攻,本场比赛,兰帕德就是在所剩不多的时间里擦拭着自己的射门靴,然后穿着它去登上诺坎普。

  首回合在主场输给切尔西,看好蓝军晋级8强的人已经不多,但兰帕德已经露出了一副“偏向虎山行”的姿态。在英超第一铁汉心中,没有什么是办不到的。兰帕德说:“切尔西没有出局。我们会昂首走进诺坎普,在那里让一切回到正常的轨道上来。”

  “大家都准备好了,去西班牙踢一场大战。第一回合我们在60分钟里10打11,这一次将是11打11,加上一点运气和努力,我们能获得理想的结局,有什么不可以的!”(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