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迷死亡威胁没唬着裁判 切尔西公开谴责要严查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8:22 东方体育日报

  从场上到场下,斯坦福桥一役对一年前那次交锋首回合的“复制”,仍在继续。

  一年前,瑞典主裁弗里斯克因为在巴萨与切尔西一役中向蓝军前锋德罗巴亮红牌而受到了来自球迷的死亡威胁,并最终作出挂哨的决定。而时隔一年,相似的死亡威胁又降临到了挪威人豪格身上。一些以“蓝军球迷”自称的人在不少论坛上发帖,声称要他在“地狱里煎熬”。

  斯坦福桥誓言追查到底

  在斯坦福桥这场切尔西与巴萨的焦点欧冠战役中,主裁豪格向切尔西阵中的西班牙人德尔奥尔诺出示一张红牌,导致以10人应战的蓝军最终在主场一球落败,晋级前景一片黯淡。

  豪格也因此在赛后成为了众矢之的,在挪威,切尔西的一个球迷网站上出现了血淋淋的死亡威胁。一个球迷发帖说:“我希望死亡威胁会不断涌入,有没有人知道这个死人豪格的邮箱地址?”另一个帖上则出现了“我保证你会收到很多死亡威胁,恭喜你,这将是你作为裁判执法的最后一场比赛。”而与此同时,在英国的情况则更加猖狂,切尔西官站上也有很多球迷对豪格进行了人身攻击和类似的死亡威胁。

  事态大有愈演愈烈之势,而切尔西官站也在随后发表公开声明,对球迷的这些过激言论进行了谴责。“切尔西严厉谴责所有那些针对裁判、官员、球员或者对方球迷进行的威胁。在这场比赛之后,俱乐部官方网站的论坛上一夜之间冒出4千多条留言,其中不乏一些攻击性的言论,而这些言论一经发现就被立刻删除。”在声明中,俱乐部承诺会对这些人追究到底,“如果切尔西能追查到这些帖子的作者,如果他们是切尔西套票持有者或者是球迷会成员,我们会立刻采取惩罚措施。”而生了心眼的俱乐部也不忘在声明的尾声中强调,目前还不能肯定这些帖子一定是切尔西球迷发表的,不排除一部分别有用心的人借蓝军球迷之名进行恶作剧行为。

  豪格不为红牌判罚后悔

  作为整起事件的焦点人物,豪格也在昨天为自己展开了辩护。挪威人的态度斩钉截铁,德尔奥尔诺纯属咎由自取。“他介入的时候速度和强度都十分惊人,并径直把人掀倒,根本不是冲着球去的。我和助理裁判也谈了,我们达成了一致见解。”豪格特意着重点出,一定要直击动作发生的瞬间,因为重放很可能蒙蔽你的判断能力。这番话,也是针对蓝军主帅穆里尼奥“应该把这个动作放上200遍,让全世界都看到”说出的。“如果你看慢动作重放,你也许会被欺骗。”

  豪格还一再强调,自己对于这一判决“感觉非常好”,虽然很多人认为,也许一张黄牌会更适合。“我理解人们的想法,虽然有人会因此嫉恨我,但这确实应该是一张红牌。无论是当时还是事后,我都认为自己没错。当然,这成为了整场比赛的转折点,在未来的很多天里,都将是人们的讨论中心。”

  德尔奥尔诺的这张红牌也将给自己带来3场禁赛,而切尔西需要完成一项几乎不可能的任务——在双方进行第二回合交战前提出申诉,并说服欧足联取消这张红牌。蓝军中场古德约翰森对豪格面对问题的魄力提出了质疑,“这根本不是一次足以导致红牌的犯规,但是对方球员在之后的反应,将裁判团团围住,无疑对他产生了影响。你需要一个在压力之下毫无惧色的主裁。”

  作者:沈坤彧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