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德莱德将迎生死战 前锋比拼曲圣卿远胜日本妖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6: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常规赛上威风八面的阿德莱德联队究竟能走多远?在负于悉尼联队之后,这是很多澳大利亚媒体追逐的问题。26日,阿德莱德联队将在主场恭迎中部海岸水手队,这场比赛将决定阿德莱德联队本赛季的命运。

  水手队是澳超的一支老牌劲旅,过去两个赛季该队都打进了最终的总决赛,本赛季,水手的状态有所起伏,一度曾跌至联赛倒数第二名,但主场1比2负于阿德莱德联队是该队
的转折点,此后水手队强劲反弹,连续11轮不败,比阿德莱德联队还多两场,最终获得常规赛第三名。水手队也是阿德莱德联队在常规赛对阵成绩第二差的对手,在三场比赛中,阿德莱德联队1胜2平,略占优势,这场胜利也来得异常艰苦,依靠雷奇91分钟的射门,阿德莱德联队才在客场2比1小胜,同时,中部海岸水手队也是曲圣卿从未破门的球队之一。而在过去的五场比赛中,水手队成绩明显好过阿德莱德联队,该队取得2胜3平保持不败,阿德莱德联队3平2负未尝胜绩。另一项统计也表明,水手队客场表现优异,平均每场射门有14.1次,高于阿德莱德联队主场12.1次的射门率。

  上周,水手队主教练麦克金纳挤在3万名悉尼观众中侦察了悉尼联队与阿德莱德联队之间的恶战,曲圣卿的精彩表现给这名这名苏格兰教头留下了深刻印象。麦克金纳认为,缩小曲圣卿和雷奇的跑动空间才能够有效地限制这对锋线组合的发挥,不过他也意识到,曲圣卿是只需要一次射门机会就能一锤定音的射手,他上轮机会并不多,可在禁区前闪过米利甘破门,显示了他是一名很善于把握机会的前锋,这让麦克金纳很是头疼。

  两队都有球员参加了23日

澳大利亚队与巴林队之间的2007年亚洲杯
预选赛
,不过水手队后卫鲍尚首次亮相,就打满了全场比赛,而阿德莱德联队后卫瓦尔卡尼斯却一直坐在替补席上一直未能上场,体能方面无疑占了便宜,最终澳大利亚队客场3比1轻取巴林队。本赛季比赛,阿德莱德联队仍有三名球员缺阵,克姆普腹股沟拉伤、潘特利斯膝盖也未能痊愈,这使老将维尔特不得不继续在左边路客串,水手队右前卫奥斯曼复出,但主力左前卫哈钦森和其他三名替补球员均因伤无缘本赛季剩余比赛。

  这注定是一场恶战,阿德莱德联队主场已经六轮不败,水手队在客场也有八轮未尝败绩,本场比赛两队都有多名主力身背黄牌,阿德莱德联队是队长阿洛伊西、维尔特和范多梅尔三人,水手队有四人,分别是头号球星冈普雷切特、国脚鲍尚、上轮淘汰赛打进制胜进球的球队头号射手赫费南,以及替补中场克拉克;这几名球员只要本场比赛再吃牌,就将遭到停赛,这无疑使两队在夺冠的道路上又增加了难度。

  大赛前紧张的气氛显然感染了球员,老将维尔特就抱怨说,他讨厌人们谈论他的年龄,5月份就将年满36岁的维尔特只球队目前的精神领袖,他本赛季只缺席一场,出场时间达到1962分钟,在队内仅次于后卫瓦尔卡尼斯(2070分钟)和科斯坦佐(2048分钟),以7个进球和曲圣卿和雷奇并列球队最佳射手。 有趣的是,水手队前锋佩特里同样也将年满36岁,和赫费南并列为队内的头号射手,这也证明了在澳超赛场,“廉颇”还是颇受欢迎的,而刚刚年满30岁的曲圣卿还属于年轻一族呢。

  尽管曲圣卿目前风头正劲,可继队长阿洛伊西向球队推荐他的国脚兄弟后,又有一名前澳大利亚国脚又有意落户阿德莱德,这名射手中国球迷也很熟悉,他就是中国球员邵佳一在

慕尼黑1860队的队友阿戈斯蒂诺(Paul Agostino)。

  31岁的阿戈斯蒂诺已经在1860队效力了九年,一度成为球队的当家前锋,不过由于本赛季腿部受伤,一度失去了主力位置,尽管他与慕尼黑1860俱乐部还有一年合约在身,但他已决定回到澳大利亚。目前对这名国脚产生巨大兴趣的还有昆士兰怒吼队,不过阿戈斯蒂诺却更中意于回到故乡阿德莱德,“我喜欢阿德莱德,我的德国妻子和两个孩子都将迁过来,我的儿子持有澳大利亚护照,他在幼儿园已经开始学习英语。”阿戈斯蒂诺这一番表白无疑将曲圣卿在阿德莱德的前程打上了大大的问号,讽刺的是,阿戈斯蒂诺在德乙抢不到邵佳一的饭碗,又跑到阿德莱德来抢另一名中国球员的饭碗,与在德国不同,阿德莱德是阿戈斯蒂诺的老将,俗话说血浓于水,无论胖子是否能率领阿德莱德联队打进决赛并且捧杯,考虑悉尼联队的邀请不失为一个好选择,毕竟悉尼联队不仅材大气粗,实力超凡,而且该队一直有志于打开亚洲市场,不管怎么看,曲圣卿各方面都远强于该队38岁的日本老妖三浦知良。

  阿德莱德联队预计出场阵容(442):1-贝尔特拉梅/2-阿拉吉奇、3-里斯、4-科斯坦佐、5-瓦尔卡尼斯/6-阿洛伊西、8-维尔特、11-范多梅尔、13-托德/10-雷奇、19-曲圣卿(我爱我家)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