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布冯不解状态恢复却丢三球 世界杯意大利门将竞争激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07: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24日都灵消息,尤文图斯从不莱梅威悉球场失败而归,全队都在反思这场比赛的输球原因。虽然三个失球主要都不是门将布冯责任,但是毕竟这位意大利国门未能力挽狂澜。赛后布冯也非常恼怒,潜台词很明显,这样的结果多少会影响他世界杯的位置。

  布冯说:“我觉得自己已经恢复到最佳状态,我在场上也表现出来了,但是我不知
道怎么会丢三个球,踢了这场一场比赛,我当然很失望,很愤怒。也许是我们认为已经拿下比赛了,在最后时刻都有些注意力不集中”。

  这也是布冯本赛季的第一场欧冠比赛,小组赛阶段正是布冯受伤的日子。尤文在小组赛6场比赛只丢了5个球,当时的主力门将阿比亚蒂表现极为出色。

  但是这场比赛中布冯扑出的球远比漏进的多,不莱梅8次射正球门,布冯扑出了5个,丢了3个。赛后《米兰体育报》的评分中,布冯是尤文全队最高分7分。上半场布冯连续扑出弗林斯和法伦霍斯特的射门最为精彩,第一个失球也险些救出来。最后两个丢球,尤其是第三个,多少受到皮耶罗干扰。

  但是无论如何,残酷的事实却是,布冯复出后,尤文丢球比阿比亚蒂守门的时候多了。1月15日意甲第19轮开始,布冯伤愈复出,打了8场联赛1场欧冠,9场比赛有3场没有失球。而阿比亚蒂在前18轮意甲联赛中竟然有10场保持不失球,也正是他的出色发挥保证了尤文在联赛前半段就甩开了米兰双雄。冬歇期之后,

尤文图斯平均每场失球从阿比亚蒂时期的0.6增加到了0.7。

  一个无法掩盖的事实是,这还不是最好的布冯。不过与意大利头号门将位置的其他竞争者相比,布冯的日子多少还好过一些。托尔多在联赛中只出场两次,无论托尔多在意大利杯比赛中表现多么出色,里皮都不会使用一个长期坐板凳的队员打主力。佩鲁济一直比较稳定,但是岁月不饶人,这位36岁老将只能是替补的份儿。阿梅利亚虽然年轻气盛,并且在联赛扑救榜上始终名列第一,但是里皮还没有启用新人的勇气。

  现在尤文图斯需要考虑周末与莱切的比赛了,虽然对手是联赛的副班长,但是尤文图斯也在一场因为多少有些轻敌而失利之后,对莱切不敢大意。而对于布冯来说,要想

世界杯继续担当主力门将,从本轮对莱切开始,之后就是意大利与德国的友谊赛,该拿出他的颠峰状态了。一切先从减少失球开始,否则,里皮踌躇之际,布冯主力位置不保。

  里皮将在本周日公布意大利队迎战德国队21人大名单,值得关注的是,利沃诺年轻门将阿梅利亚是否会入选意大利国家队。

  (内拉)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