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贝西西尼奥堪比当年齐祖卡洛斯 积极进攻却埋败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7:28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输给阿森纳一战,皇马的右路几乎成了对手的自由走廊,但卡罗安排贝克汉姆和西西尼奥首发却并非败笔。在西班牙球迷眼中,阿森纳客串左后卫的弗拉米尼是防线中的唯一软肋,所以右路应该是皇马的突破口。但西西尼奥刚来欧洲,还不清楚快马雷耶斯的威力,赛前雷耶斯有轻伤的传闻,也松懈了西西尼奥的注意力。因此皇马的右路,在本场比赛中漏洞频出,这是球迷没有想到的。

  贝克汉姆加西西尼奥,或者贝克汉姆加萨尔加多,这是卡罗在右路的选择。西西尼奥在上周对阿拉维斯的联赛中被雪藏,说明与阿森纳一战,加强右边路进攻是卡罗早已打定的主意。再加上赛前皇马“要在主场决定胜负”的宣传,使西西尼奥注定走上了以攻为守的道路。

  在卡罗目前的打法中,一旦西西尼奥助攻,贝克汉姆要在他身后的中场处进行保护。但当球在中前场运行时,贝克汉姆不必回撤到后场,后场的补位由右中卫完成。但西西尼奥求胜心切,在还没有判断出阿森纳上半场准备采取什么姿态时,就站位过于靠前,使右边出现空白。第1分钟,亨利传球,雷耶斯左路切入后的射门被卡西利亚斯单手扑出。第4分钟,雷耶斯冲入前场被格拉维森断下。当时

皇马并没有进入进攻状态,后防本不该有此漏洞。

  此外,伍德盖特开场不久就捂着腿说不能坚持下去,破坏了卡罗对整场比赛的预计。周三传来的消息是,他将因左腿肌肉挫伤休息两到三周。

  即使伍德盖特留在场上,速度奇快、求胜心极强的雷耶斯也完全能把皇马右路刺得千疮百孔。论速度,西西尼奥、伍德盖特或梅希亚比不上雷耶斯,但还都能抵挡一阵。但除了速度,要防住雷耶斯还必须专心致志,判断出阿森纳传球的方向,或者在雷耶斯转身前就用身体紧贴住他。第25分钟,西西尼奥因背后放倒雷耶斯吃了黄牌,就是因为他比雷耶斯的转身晚了一步。

  西西尼奥活动在右边路的每一寸土地上,也使他无法全心全意地照顾雷耶斯。第9分钟,雷耶斯左路轻松传中,亨利的门前头球极具威胁。第53分钟,法布雷加斯斜传,雷耶斯回传,永贝里也只是稍稍打偏。第54分钟,西西尼奥再次对雷耶斯犯规,本已达到第二张黄牌的标准。直到雷耶斯第78分钟被换下场,皇马的右路噩梦才算结束。鉴于西西尼奥在场上的勤奋,只能说西西尼奥受攻防双重任务的牵连,使雷耶斯有了超水平发挥的机会。

  西西尼奥的助攻能力给皇马带来过惊喜,他和贝克汉姆的组合还将继续,他们是皇马右路的利刃。但这牵涉到整体配合和西西尼奥的体力问题。4年前齐达内刚来皇马时,博斯克设计了齐达内为虚设的左前卫、由卡洛斯插上传中的打法。现在小贝和西西尼奥的组合则是当年的翻版。

  尽管他俩在前几场比赛中表现不错,但配合还需要一个巩固过程,需要根据对手的特点来决定攻防的重心。当然,不能因为这场比赛雷耶斯盖过了西西尼奥,就给西西尼奥贴上“名不副实”的标签——照常规,下赛季等他适应后,我们才能看到最好的西西尼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