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曾是荷兰球员伤心之地 意甲豪门又盯上阿贾克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6:59 体坛周报

  斯内德、皮纳尔、加拉塞克、格里格拉,阿贾克斯有4名主力因伤缺阵,因此荷兰媒体赛前对战胜国际米兰不敢任何奢望,反而谈论起为什么阿贾克斯球员总在国际米兰受挫。

  历史上第一位效力国际米兰的荷兰人是威尔克斯,克鲁伊夫年轻时也把他当成偶像,威尔克斯在1949年与国际米兰签约3年,开创了荷兰人海外淘金的先河。威尔克斯效力国际米兰时期,颇受当地球迷喜爱,他也是迄今为止在国际米兰最成功的荷兰球员。

  但近20年来,阿贾克斯球员来到

国际米兰后都找不到昔日在阿姆斯特丹的成功感觉,博格坎普、西多夫、范德梅德、戴维斯等阿贾克斯名将莫不如是。国际米兰是“阿贾克斯球员伤心地”的说法开始盛行荷兰。

  目前已经拿到教练证书的温特是效力国际米兰时间最长的荷兰球员,他对“伤心地”一说表示认同,“习惯了阿贾克斯‘433’进攻体系的荷兰球员,初来乍到亚平宁半岛,很难适应注重防守的意大利足球,沉闷的局面降低了球员的兴奋程度,抑止了水平的发挥,往日在荷甲赛场大打攻势足球、随心所欲的感觉越来越模糊。”

  温特的分析不无道理,司职防守型中场的温特在国际米兰混得不错,而在这里失意的阿贾克斯球员往往是攻击手。最典型的是博格坎普,1992年欧洲杯后,博格坎普从阿贾克斯来到国际米兰,但当时国际米兰打法比较保守,荷兰王子几乎没什么表现的机会,有段时间甚至要当乌拉圭前锋鲁本·索萨的替补。后来他自己承认:“国际米兰根本不适合我。”

  来自埃因霍温的琼克在国际米兰还算成功,值得注意的是,他同样是名防守型中场。在琼克眼里,荷兰球员失意国际的原因不仅在场内,“我踢球那个时代,国际米兰的负面报道太多。媒体记者可以任意进出俱乐部,不顾忌球员的感受,想采访什么就问什么,这种文化肯定不适合荷兰人!”

  荷兰飞翼范德梅德在国际夭折,说明了荷兰人的噩梦在延续……2002—03赛季与国际米兰交手时,阿贾克斯右翼范德梅德在比赛中大放异彩,迅速被国际米兰买入。在喜打“442”阵型的库珀时代,这位边锋的日子还马马虎虎,到了扎切罗尼执教后,他的命运发生了很大变化,“扎切罗尼总告诉我,我在球队中很重要,但我的位置始终在板凳上。”荷兰人有一次终于压抑不住自己的感情,“我要想尽一切办法离开这里,我宁愿在一个小联赛踢球,也不愿意在板凳上虚度年华。”范德梅德去年夏天加盟了埃弗顿,至今元气未复。

  在弗雷受伤后,前阿贾克斯守门员洛邦特加盟佛罗伦萨,短时间内就赢得不错的口碑。这让一些意大利俱乐部又把目光瞄向了阿贾克斯,现在已曝出尤文图斯看好马杜罗、巴贝尔下赛季加盟佛罗伦萨、

AC米兰秘密接触斯内德的传闻,最可靠的就是巴西球员马克斯韦尔下赛季铁定来到国际米兰,虽然他不是荷兰人,但阿贾克斯球迷都为他的前途捏把汗,但愿这名攻击型边卫不要重蹈覆辙。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