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没了托蒂谁是罗马德比焦点 "德比杀手"自然最受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6: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松奇报道 周日的奥林匹克又将唱起德比大戏,而双方的主帅也各有所托:虽然不会用蒙特拉首发,但斯帕莱蒂还指望着他能出彩;而德里奥-罗西则期待着罗奇能继续出色发挥。队长托蒂不在,于是当了两个月队副的佩罗塔嘱咐队友要承担起责任:“托蒂的一件球衣就可以减轻我们很多责任,但11轮没有他,我们得自己发明点东西出来,我们所有人都得像个队长。”

  上周日迎战恩波利,只需85分钟,斯帕莱蒂就可以知道了,其实蒙特拉还没有准备好。右肩膀做了手术后,蒙特拉经历了几乎3个月的伤期,直到上周客战布鲁日他才复出。蒙特拉在联赛里打进了134球,仅以3球之差排在基耶萨身后,在意甲现役射手榜上名列第二。在这134球里,有7球洞穿了拉齐奥的大门。2002年3月10日,罗马5比1大胜拉齐奥,蒙特拉独中四元。此外,在意大利杯里,他也进过拉齐奥1球。蒙特拉只需再1球,就可以追平9次洞穿拉齐奥大门的德尔维奇奥和阿科斯塔了。德比杀手不能不用,但也不能全用。于是斯帕莱蒂决定周四的联盟杯让蒙特拉首发找感觉,到了德比再让他替补。

  斯帕莱蒂说过阵型不变,4231,单箭头可能会落在奥卡卡的身上,但这种可能性不大。联赛客战乌迪内斯,

意大利杯客战尤文,
罗马
分别以4比1和1比0取胜。这两场比赛托蒂都没有参加,斯帕莱蒂很可能沿用当时的阵容:即把塔代伊顶在最前面,身后是佩罗塔,两翼是小曼奇尼和托马西。

  拉齐奥的现役球员里,破罗马球门最多的是罗奇。他来蓝鹰只2年,踢了3场德比,就进了2球。“在德比战进球的感觉是独一无二的,那两球给我的快感,只有打尤文的帽子戏法才能相提并论。”本赛季罗奇在联赛已经打入10球:两回合打特雷维索,打切沃、尤文、帕尔玛和乌迪内斯,还有首回合德比的1比1,以及战巴勒莫时的梅开二度。上周日客战

佛罗伦萨的制胜一球,恰好是他的意甲第40球。

  与蒙特拉一样,罗奇也曾效力过恩波利:蒙特拉在恩波利效力是在1990到1995年间,罗奇则是从2001年到2004年。与蒙特拉不同的是,罗奇的首发位置一向稳定,而且26轮联赛只缺了1轮。德比里他还会与迪卡尼奥搭档双前锋,“我唯一能确定的就是,周日不会带着遗憾离开球场,因为我会尽力。”罗奇还透露,他和迪卡尼奥打算在德比前夜做点特别的事情。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