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出院就想当德比替补 托蒂新角色成了“临时妈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6:4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松奇报道 托蒂出院了,就在本周三11点!离开诊所后,他直接去了妈妈家。妈妈也早在家里挂起了横幅为他祈祷,横幅上写着:“快回来吧,我的队长。”卡塔尔半岛电视台体育频道全程报道了这段过程,据其编导兼制作人埃斯特芬说,阿联酋、安曼、阿尔及利亚和摩洛哥等阿拉伯国家有很多罗马球迷,“人们热爱托蒂,很多人都通过短信或电邮询问他的情况,问他能否去世界杯。”

  托蒂新角色:临时妈妈

  当天上午,里皮赶去诊所看望了托蒂,并嘱咐:“我在等着你踢世界杯,但得慢慢来。”“我会集中精力尽快恢复,世界杯需要100%的身体。”托蒂笑着答道,脑中却想起了2002年断脚的贝克汉姆。虽然距世界杯仅剩3个月,但小贝没有耽误比赛。“过去有些球员的伤势和我的差不多严重,但最后也带着同样的、甚至比以前还高的激情回到了球场。”

  瓦尼利也探望过了托蒂,还得到了

罗马王子的原谅:“从技术上,他的犯规还不是这几个月来我经受过的最严重的。他是个好小伙,向我道了歉,他确实很难过。这件事已经过去了。”球员协会主席坎帕纳很欣赏托蒂的这种大气:“如果托蒂换一个态度,瓦尼利就被看作杀手了。”

  人们还特别想知道,当布拉茜得知丈夫受伤的厄讯时,说的第一句话是什么。具体的话托蒂虽然记不清了,但他不会忘记妻子的表情,还有怀中的小克里斯蒂安。“她的感情就像卸了闸的洪水,有时,两个相爱的人之间是不需要语言的,只要一个眼神就足够了。这段时间我不是很想笑,但当布拉茜和我的克里斯蒂安来到诊所时,我脸上就会不由自主地露出笑容。”

  布拉茜没去诊所接托蒂出院,因为她正忙于主持圣雷莫音乐节庆典。托蒂很理解妻子的工作,他还想利用这段恢复期替布拉茜担当母亲的角色:“做‘妈妈’也会很好玩的!我不用去训练,也不用踢比赛,我可以替伊拉里(布拉茜的名)照顾克里斯蒂安。她回去工作了,这不成问题,我不反对。”下周一,托蒂将直接去圣雷莫看自己的妻子,他还想利用这段时间在电视机前看看冬奥会。21日,拿到男子速度滑冰1500米金牌的意大利人法布里斯让托蒂格外激动,“祝贺法布里斯!”

  德比之前,感谢对手

  周日就是罗马德比,但就连迪卡尼奥也说,“没有托蒂,德比也变了味。”但托蒂不会错过这场重头比赛,他会换一种方式参与:“说没有我不准确,我会在替补席上,赛后我还想和队友们庆祝一下呢。我征求过医生的意见,就看他们能否批准了。”不过他还要感谢一下对手的关心:“我喜欢迪卡尼奥的话,卡萨诺都没来询问我的情况。”

  托蒂恢复得如何呢?在出院之前,他已经可以拄着拐杖在走廊里来回走走,或者在一、二楼之间的小楼梯上活动一下了。手术的主治医师马里亚尼教授说:“让罗马球员在电视里看德比是不可想象的,尤其是托蒂这种没有足球就不知道怎么活的人。”听上去,恢复状况还不错。周四的联盟杯,托蒂打算在电视前看,不过,他还是希望球迷能多多地去球场为罗马加油。虽说他的左腿要3个月才能完全康复,但他还惦记着5月初踢意大利杯和联盟杯的决赛,“队友已经向我保证了,我们会进入决赛的。”

  住院的这两天,有很多事令托蒂感动:连续两个晚上,斯帕莱蒂都守在他身边,还有一次陪他到凌晨1点。还有一位39岁的球迷,冒着雨在诊所门前站了两天。托蒂知道后把他请到床前喝了杯热茶,但最让他感动的,“是看到罗塞拉在球场里为我哭泣。”

  托蒂让罗马“钱景”堪忧

  按罗马现在的状态,完全有望三线(意甲、意大利杯和联盟杯)齐发,口袋里也会有不少的进账,但托蒂的重伤,让罗马的“钱景”变得有些模糊了。《米兰体育报》按照理想状态给罗马算了一笔经济账,价值1800万欧元。意大利杯,如果罗马过了巴勒莫后,进入决赛(对手将是国米或乌迪内斯),光比赛门票收入就有75万欧元,再加上电视转播费,共有200万。联盟杯上,本周过布鲁日这关可能性很大,如最终能杀入决赛,仅决赛就会有200万的收益,再加上从1/8决赛到半决赛的200万电视转播费和200万门票,总收入可达600万。如罗马在联赛中最终排名前四,收入最高的是

冠军杯。资格赛的门票收入是162万,小组赛是194万,小组赛每赢一场还有32万的奖金,平局也有16万。假设罗马过了资格赛,并在小组赛拿到8分后被淘汰,光比赛奖金就有96万。全加一起有452万。还有至少500万的电视转播费。这样数字差不多就到了1000万。

  钱对罗马依旧重要,所以就在托蒂受伤的那一晚,罗塞拉哭着说:“失去托蒂,罗马损失的不仅仅是比赛。”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8,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