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击败皇马阿森纳趁热打铁留亨利 温格:我希望他留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6:4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姜轶报道 走出贝纳布,温格希望这样一场胜利,特别是球队中年轻人的表现能够最终说服亨利留下。亨利说:“让我们冷静下来,接下来还有第二回合比赛。”

  两个人都没错。教练希望续约能够尽早完成,而队长则要继续把全部精力放在球场上。有一点可以肯定,这样一场胜利对谁都没坏处。亨利在之前已表示希望留下,现在需要的只是球队出色而稳定的表现和俱乐部在竞技目标上的承诺。而这样一场胜利给予他的也是
自己在阿森纳继续走下去的希望。对俱乐部来说,他们需要这样一场胜利来进一步说服亨利,让他看到自己在海布利在新球场的前途是光明的。或许贝纳布便是亨利与阿森纳关系的新起点。而里杰卡尔德本周在伦敦接受采访被问及亨利是否加盟巴萨时的回答是,亨利和巴萨根本没有什么协议。

  “对亨利,我还能说什么,”温格在周二的比赛结束后说,“我希望这支年轻球队的实力说服他能够最终留下。我们一直在成长,不想因为失去自己最好的球员而退步。我一直觉得这支年轻的球队正在盛开。我觉得这会有一个结果,而今晚便是一个。我们防守得好,进攻时也能给对方带来威胁,这是一场非常积极的比赛。对我来说,唯一的遗憾或许便是我们有机会再打进两球。我们获得了机会,却没能把握住。”

  贝克汉姆表示同意,他说:“他们本有机会再打进一个或者两个。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我就知道我们和过去两个月的状态不一样。我们都知道阿森纳到这里不可能一心防守。只要有空间他们就会享受自己的足球,而今晚他们又得到了空间。有那样的教练和球员,他们可以踢出非常漂亮的足球。”

  对那个唯一没有被浪费的机会,亨利说:“我知道我必须要抓住一个机会。上半时我们创造了一些机会,但浪费掉了,于是我告诉自己,你一定得抓住这次机会。或许因为我进了球,我又是队长,因此人们会把我们放在球队之前。而我要说的是,今晚全队每个人的表现都是一流的。我们的防守非常好。弗莱迪(永贝里)、吉尔贝托和塞斯克(法布里加斯),满场都是他们,而年轻球员在贝纳布的表现只能用神奇来形容。”

  法布里加斯赛后喜形于色,“我想我们向人们证明了我们的能力,我们能够在这样的舞台展示自己。”《卫报》的评分也把最高分给了这位18岁小将,甚至超过亨利,“速度和视野给对方在中场带来麻烦,强迫古蒂回撤。”“这是阿森纳在本赛季最好的表现吗?”面对这样的问题,法布里加斯诡异地一笑,“我要回去看了录像才能告诉你。”巴塞罗那人有比赛后马上看录像总结的习惯,而这场比赛肯定能让他学到不少东西。

  永贝里则谈到在贝纳布球队没有一味死守的重要性,同时也告诫队友不能就此松懈,否则他们将可能最终在海布利被对手淘汰。作为队长,亨利又强调了这一点,“我们必须脚踏实地,决不能放松。他们是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可以扭转任何比赛。记得在几年前对国际米兰和罗马的比赛后,我说如果你不能晋级,那么这些记忆就会一直伴随到你退役。而现在对我最来说最重要的便是晋级。在我看来,我们还没完成任务。”吉尔贝托也说,第二回合在海布利的比赛只会比这更困难。赛后这位巴西国脚在更衣室见到了自己的两位同胞卡洛斯和罗纳尔多,“他们都很失望,但还是告诉我他们将在海布利战胜我们。不过我也告诉他们,那可不容易。”

  “你要想到他们会在海布利不顾一切,”温格说,“我期待到时他们的状态会非常好,但是在海布利我们晋级的机会非常好。我们仍旧会压出去,因为这也是我们唯一的办法,因为死守肯定是错误的。但他们也必须出来进攻,他们需要进球,所以在我看来,这会是一场非常有意思的比赛。”同样如此。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