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用“糖衣炮弹”轰死巴西队? 特谢拉怒斥“阴谋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6:26 体坛周报

  记者小中报道 巴西队是德国世界杯公认的夺标大热,但在巴西国内也存在着另一种说法:要想在欧洲人的地盘上夺冠难上加难,因为在欧洲人中间还存在一个阴谋,要阻止巴西队在德国赢得世界杯第六冠。巴西队主教练佩雷拉去年预选赛之后曾承认巴西队是超级热门,但最近也改变了调子,认为巴西队要想夺冠,得把巴西球员用“铁甲”保护起来,免得被外界的吹捧捧晕。

  没想到,这样的论调激怒了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本周一,特谢拉接受媒体采访,对有关欧洲人阻止巴西卫冕的所谓“场外阴谋”,身为国际足联裁判委员会成员的特谢拉表现得不屑一顾,甚至嗤之以鼻。按照巴西媒体的话说,特谢拉保证巴西队不会输在场外因素上,这使得巴西队不拿冠军都没有借口。

  特谢拉说:“巴西队会由于场外因素受损害?我们得停止说这样的调调。不存在针对巴西队的阴谋,这纯粹是胡说八道。

世界杯冠军不是场外赢得,也不会在场外失去。和其他31支球队一样,我们也是夺标热门。最重要的是认为,如果我们在场上投入,我们在场外也不会怕谁。”

  对于佩雷拉的“保护说”,特维拉也不同意,他认为巴西球员有大赛经验,能够经受住任何压力的考验,不需要“特护”,“考虑到巴西球员的经验,特殊保护根本不需要。罗纳尔多从1994年就开始打世界杯,也许卡福还能参加自己的第5次世界杯。我们还有佩雷拉和扎加洛,他们可是世界杯上最有经验的人。”

  特谢拉认为,巴西队要想卫冕成功,如愿捧回第六冠,最重要的就是场上踢得用心,而且不要让场外的问题分心,再有一点就是球员对黄衫真心的爱。特谢拉说:“邓加曾经说过一句非常完美的话:挣钱在俱乐部挣,在巴西队应该为快乐而踢球。”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