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奇尼中场换人立竿见影 克鲁斯表现出色盖过阿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6:16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2比2,虽然上半场0比2落后,但凭借下半场出色的发挥,国际米兰在冠军联赛1/8决赛第一回合客场与阿贾克斯顽强战平,为晋级下一轮打下坚实的基础。

  国际米兰后卫送大礼

  此前国际米兰与阿贾克斯只交锋过3次:1971-72赛季,国际米兰在冠军杯决赛中0比
2输给了阿贾克斯;2002-03赛季,国际米兰在小组赛中曾经两胜荷兰人,1比0和2比1,而且都是克雷斯波的进球。

  由于贝隆依然有伤,曼奇尼让斯坦科维奇与坎比亚索搭档中路,冬季转会的塞萨尔出现在左前卫的位置上,锋线上则是阿德里亚诺和刚刚续约的克鲁斯,门将位置上也是刚刚续约的托尔多。2000年欧洲杯,正是在这个球场,托尔多的神奇表现帮助意大利淘汰了东道主荷兰。

  阿贾克斯以433迎战,其反击相当犀利,而且在前场对

国际米兰防线的逼抢也让经验老道的国际后卫频繁出错。

  第16分钟,科尔多瓦头球解围不远,右路的罗塞莱斯再将球打入禁区内,

中锋亨特拉尔利用身高优势轻松将皮球顶入大门右上角死角,1比0。仅仅4分钟后,又是国际米兰后卫的失误,埃马努埃尔松左路突破,科尔多瓦已经截下皮球,但又被对方断下,埃马努埃尔松下底传中,阿贾克斯右边锋罗萨莱斯的左脚包抄射门被补防的布尔迪索碰了一下飞入大门左下角,2比0。

  国际米兰阵地进攻不顺,只能靠定位球制造威胁。第45分钟,国际米兰开出角球,克鲁斯力压对方后卫头球攻门打中球门横梁上沿,皮球弹入场中后,科尔多瓦跟上又是一头,又顶到横梁上。

  果断换人立竿见影

  曼奇尼中场时及时做出调整,毫无作为的塞萨尔被皮萨罗换下,斯坦科维奇回到左边路,皮萨罗在中路的控球、拿球也帮助国际米兰将阿贾克斯上半场带快的比赛节奏减缓下来。

  效果立竿见影,第48分钟,费戈右路传中,克鲁斯胸部停球给禁区前的斯坦科维奇,斯坦科维奇和坎比亚索配合后由塞黑中场右脚捅射,球碰两名阿贾克斯后卫折射后飞入大门左上角,1比2。

  第64分钟,曼奇尼用马丁斯将毫无表现的阿德里亚诺换下,国际米兰的进攻立刻变得流畅。阿贾克斯在经验和体力分配上都存在一定问题,但主帅布林德直到第88分钟才做出第一次换人调整。

  第86分钟,换位到左路的菲戈巧妙地从两名跟防后卫之间将球捅到小禁区左侧,坎比亚索接球后立刻传到门前,跟上的克鲁斯将球推入空门,2比2。

  终场前,马丁斯还有一次精彩的从中场带球高速突破分球给克鲁斯,可惜体力透支的克鲁斯只是射门后抽筋倒地。国际米兰唯一的遗憾是科尔多瓦吃到了一张黄牌,这样累积3张黄牌的他将在下回合圣西罗主场时停赛。

  曼奇尼表扬克鲁斯

  赛后,曼奇尼首先做了自我反省,“我承认赛前我们觉得比赛会比较简单,但阿贾克斯很有生气,开场就陷入被动我不认为是使用新人的问题。对方都是比较年轻的球员,而且都是很出色的。但下半场我们踢得更好,平局是很合理的结果,当然我们也错过了3比2的机会。”

  曼奇尼指的就是克鲁斯最后时刻接马丁斯传球的射门失败,不过克鲁斯全场的表现已经对得起刚刚提高的薪水和新合同,这也是他第三次帮助国际米兰在冠军联赛中进决定性球,曼奇尼当然要表扬一下:“克鲁斯始终是一名对我们很重要的球员,就像所有前锋一样,包括雷科巴,只要他恢复到100%也是冠军级球员。”

  国际米兰阵容(442):托尔多/萨内蒂、科尔多瓦、萨穆埃尔、布尔迪索/费戈、布尔迪索、斯坦科维奇、塞萨尔(46’皮萨罗)/阿德里亚诺(64’马丁斯)、克鲁斯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