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小将羞辱蓝军后卫一战成名 还有谁把梅西当新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5:03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一年后再战切尔西,巴萨的阵容有何变化?当有记者向梅西问起这个问题时,阿根廷小将自信地回答:“今年和去年最大的不同,是巴萨的阵中有了我!”年少轻狂的答案只能说明梅西的自信,这种自信也并不盲目,阿根廷小将在本赛季有爆发般的表现,西甲16次出场打进6球,成为仅次于埃托奥和小罗的第三射手,也正是有了他在右路天才的表演,巴萨的前场三叉戟火力更猛。虽然没有进球,但梅西绝对是这场比赛中最抢眼的人物,不仅导致对方后卫被罚下,还有多次威胁切尔西的大门。

  频频羞辱对方后卫

  赛前就有不少球评家提到,梅西将成为切尔西后防线上的最大麻烦。曾经执教蓝军的拉涅利也在赛前善意地提醒老东家:“所有人都知道罗纳尔迪尼奥的恐怖,但未必每个人都了解梅西,莫里尼奥的球队必须小心这个阿根廷小个子。”梅西是去年的世界最佳青年球员,更是独揽

世青赛的金球奖和金靴奖,竟然还有人不了解梅西?拉涅利的话并不夸张,事实上英超球员对梅西的了解仍不充分,也只有阿森纳的法布里加斯最清楚梅西的厉害,因为他在加盟阿森纳前曾与梅西共同效力于巴萨青年队。所以,法布里加斯也在赛前发出警告:“梅西的天赋在同龄人中无人可比,他肯定是切尔西最大的威胁。”克雷斯波是梅西在国家队的队友,也认为切尔西必须加强对梅西的防守。

  比赛中负责盯防梅西的是德尔·奥尔诺,后者上赛季还在毕尔巴鄂效力,但他却在赛前说:“他(梅西)的确是一名我不太熟悉的球员,据我所知他是一名左脚将,喜欢从肋部切入,在巴萨的进攻体系中能起到重要作用,我知道他是一名很难防守的球员。”如果说奥尔诺在赛前真的不是很熟悉梅西,那么这场比赛注定让他永远记住这位阿根廷小个子,正是梅西的突破让他在第35分钟就被红牌罚下。开场不到3分钟,梅西就有一次右路内切后的射门,当奥尔诺被甩在身后的时候,阿根廷人已经完成了射门动作,只是糟糕的场地影响了梅西的起脚动作,切赫轻松将球得到。第12分钟和第18分钟,梅西又两次在右路制造杀机,一次右路突破后的横传导致切尔西禁区内一片混乱,只是埃托奥和小罗在射门时均有些犹豫,错过了巴萨在上半时最好的一次机会。

  莫里尼奥的球队为胜利不择手段,奥尔诺在防守梅西时很狼狈,只能不断施以犯规战术,甚至有一次故意的蹬踏让阿根廷人不得不离场片刻。好在当值主裁判明察秋毫,没有让莫里尼奥的战术得逞。第35分钟,鲁本在本方后场护球,没想到梅西突然从身后窜出成功断球。好一个梅西,断球的同时直接扣过鲁本,在右路底线处得到直扑球门的机会,结果气急败坏的奥尔诺冲上来将梅西撞到在地,红牌!上半时没结束就只能以10人迎战,莫里尼奥的球队陷入被动,只能在战术上更加保守。

  没进球是唯一遗憾

  仅仅让对手减员显然无法满足梅西,阿根廷小将更希望能够进球,赛前他就表示:“本赛季我的进球达到职业生涯最高,但攻破切尔西的球门是另一个梦想。”下半时比赛,莫塔的失误导致球队落后,巴萨进一步加强攻势,梅西主管的右路当然是主攻方向。就在切尔西进球5分钟后,梅西就在对方禁区内再次制造杀机,他在禁区内接到来自左路的任意球传中,转身抹过费雷拉后向门前横传,可惜没有人能够包抄到位,否则只要碰到就是进球。第67分钟,又是梅西在个人突破后左脚射门,若不是切赫奋力扑出,阿根廷人将成为扳平比分的功臣。特里的乌龙球让巴萨进入兴奋状态,切尔西则陷入暂时的混乱,这让梅西得到了更多的表演空间。第77分钟,阿根廷人在大禁区角处晃开空当,直接用左脚撩出一记弧线球,多么有想象力的射门!可惜皮球撞门楣弹出,调皮的梅西不住吐着舌头,却并不捶胸顿足,都说梅西是为大场面而生的球员,看来此言不假。8分钟后,又是梅西在右路断球后长驱直入,一脚射门滑门而出。3次射门、7次突破和3次抢断,所缺少的也只是1个进球,在同切尔西的世纪大战中交出这样的成绩单,梅西又一次证明了自己的天赋。可怜的奥尔诺,可怜的莫里尼奥,下一次又有谁会把梅西当成奇兵?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