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同是“罪人”却有不同判定 特里堪称英雄奥尔诺当罪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4:5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涛报道 德尔·奥尔诺第36分钟抬脚撞向此前多次给他制造麻烦的梅西,然后被主裁霍格红牌罚下开始,就只剩下切尔西能不能守住平局的问题。尽管第58分钟,莫塔在特里和逼迫下制造乌龙还给了切尔西战胜巴萨的希望。但71分钟,特里的乌龙让巴萨和切尔西站在了同一起跑线。而拉尔森换下莫塔,罗纳尔迪尼奥换到中场后,巴萨则完全开始了对切尔西的狂攻。特里能挡出梅西和小罗的两个必进之球,但一次反击中漂亮的配合,让埃托奥彻底摧垮了切尔西的防线。谁来防守罗纳尔迪尼奥?在比赛开始前,这是一个焦点的话题。仿
佛少了受伤的加拉,巴西人就会搅得蓝军鸡犬不宁。但足球并不是这么容易预测,现实也与预测几乎完全相反。出问题的不是右路,而是左路。数次可怕的漏人和一张红牌,梅西已经摧垮了一向坚固的斯坦福桥。

  对费雷拉不放心是很正常,毕竟他伤愈不久,对面站的还是

世界足球先生。而且去年交锋中切尔西也不是没有吃过亏———凭借一己之力,罗纳尔迪尼奥就打进了两球,蓝军后防拿他几乎没有办法。但过分注重一个问题,往往也会忽略其他问题,这个问题就是左后卫德尔·奥尔诺。事实上切尔西过去的五场比赛中,西班牙人只先发过一场。伤病让他的状态非常不稳定。而且最让人担心的是,奥尔诺虽然来自
西甲
,他对需要面对的梅西却从未有什么认识。“他是左脚球员,我想他很喜欢内切。”已经离开家乡半年的西班牙人只能这样估测自己的对手。但这显然是不够的,所以刚刚开场不久,梅西就有一次中路的远射。而第20分钟的那次漏人更让蓝军觉得后怕———几名防守球员等盯着对方的奥莱格,却忘了左路还有梅西。对方一个挑传,空切到禁区的阿根廷人就拿到皮球。那一次如果不是埃托奥的迟疑,或许切尔西的球门已经失守。

  接下来的情况越来越糟。德尔·奥尔诺甚至连防守奥莱古埃尔的助攻也非常吃力。巴萨右后卫用速度摆脱同胞,一记传中差点帮助小罗攻门得手。而此时切尔西左后卫所能做的,也只是等神勇的切赫表现之后,一脚踢飞被扑出的皮球。对于梅西,德尔·奥尔诺几乎到了放弃正常抵挡的地步。当对方在禁区前沿漂亮的卸球,他只能用鞋钉进行防守。而在逃过了一次处罚之后,德尔·奥尔诺的第二次冲动终于让他付出了惨痛代价。一次对梅西的凶狠阻挡使他被红牌罚出场外。

  迫不得已,莫里尼奥只能变阵,用防守能力更强的格雷米换下乔·科尔,而费雷拉则被移动到左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种改变起初竟然也收到了奇效。左右脚都能踢球的费雷拉对左路并不陌生,而且他没有德尔·奥尔诺的鲁莽。当埃托奥杀入禁区,葡萄牙人的倒地也能将球清理出危险区域。下半时刚刚开场,费雷拉还连续有过不错的表现。一次是左脚传中,造成了埃德米尔森在后场的手球犯规。

  因为后方的稳固,切尔西还一度依靠定位球取得了领先。在队长特里的逼迫下,莫塔大腿将皮球碰进了自家大门。稍稍遗憾的是,切尔西在场上始终少一人,巴塞罗那不断的强攻最终还是会让他们感到疲惫。于是在对方的逼迫下,特里又还给对方了一记乌龙。但切尔西队长的表现依然无可挑剔。接下来的时间里,特里曾经在门线前阻止了拉尔森的补射;当罗纳尔迪尼奥推射空门,特里又是唯一挡在门前的球员。但最后这位防守英雄还是双拳难敌四手,在梅西、拉尔森和罗纳尔迪尼奥的连番冲击下,切尔西漏掉了沉默已久的埃托奥。后者在第81分钟的头球,宣判了切尔西的死刑。

  唯一幸运的是,特里还没有领到黄牌,尽管他曾在禁区内有个推人的动作,但裁判原谅了他的冲动。这样他还可以出现在诺坎普的草地上。再加上伤愈的加拉,蓝军还可以有一条更为稳固的防线。不过那时莫里尼奥或许更关心自己能进几个球,而不是还不能保住城门不再失守。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