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里尼奥不幸一语成谶 切尔西客场形势相似去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4:5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很难想象这样一个泥泞的土地上,举行的是“有史以来最经典的”世纪大战。无论从任何一个角度来讲,这都是一种耻辱。而且当切尔西为了让场地更适合“比赛”,在赛前冒雨为斯坦福桥的草皮浇了9个小时的水时,就注定这将是一场丑陋的比赛。

  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总共18个问题中,就有12个针对场地。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有点不厌其烦,但事实上,比赛中这片场地也确实让他更加烦躁。主队也被拖累:古迪昂森
仅是上半场就因为太滑到场边换了三次鞋,鲁本在右路的进攻也数次因为湿滑拖慢节奏。

  赛前莫里尼奥声称还会像去年那样,提前一天公布首发阵容。这次他依然守约,上周日对阵科切斯特时休息的9名主力悉数登场。加拉因伤无缘比赛,左后卫由对巴萨非常熟悉的奥尔诺担杠。右后卫依旧是伤愈复出的费雷拉,赛前略有争议的右边前卫留给了状态不错的乔·科尔。德罗巴继续坐在替补席上,首发的是技术更出色的克雷斯波。里杰卡尔德的阵容也和之前媒体预测的相吻合,因为小罗和梅西在两翼的进攻能力,荷兰人决定由防守更出色的莫塔与德科、埃德米尔森搭档中场。

  此前巴塞罗那人做客伦敦的大战役,表现并不出色,只有一次值得安慰:1991/92赛季,他们在温布利击败桑普多利亚夺冠。但三次欧洲杯赛的决赛对阵英国球队,他们都没光彩的纪录,两次欧洲超级杯输给诺丁汉森林和阿斯顿维拉,1990/91赛季优胜者杯决赛又败给

曼联

  上半场切尔西在控球方面劣势明显,直到第9分钟,兰帕德才以一脚离谱的远射为切尔西打开攻势。赛前他的父亲老兰帕德还在天空电视台畅谈,将去年切尔西主场对巴萨的大胜视为他平生所见最经典的比赛,同时对本场比赛颇多期许。但遗憾的是,他的儿子并没有达到老人的期望。除了马卡莱莱依旧表现稳健之外,蓝军受制于防守战术和场地,并没有得到多少实质的机会。上半场克雷斯波除两次越位外毫无表现,左后卫奥尔诺则疲于应付梅西机敏的突破。控制了节奏的巴萨耐心地寻找着机会,第30分钟,奥莱格右路传中,埃托奥与小罗配合后,巴西人一脚劲射,切赫反应及时侧身扑出,这也是整个上半场巴萨最好的得分机会。由于梅西的活跃,奥尔诺不得不多次采取粗暴的犯规战术,在右路,费雷拉也对小罗不断骚扰。不过比赛因此却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在蹬踏梅西右膝后不久,奥尔诺又回追梅西未果,将阿根廷小将撞倒。两人均受伤倒地,引发了双方队员的冲突。随后,挪威主裁豪格将奥尔诺红牌罚出场。莫里尼奥赛前的担心变成了现实,唯一不同的是,巴萨本赛季第10次将对手逼出球场,不是因为他们的“诡计”,而是因为对手丑陋的犯规。

  少一人的切尔西随后只好用格雷米换下碌碌无为的乔·科尔,将古迪昂森后撤。下半场伊始莫里尼奥又用冲击力更强的德罗巴换下克雷斯波,继续稳守等待机会。梅西依旧是巴萨表现最好的球员,第52分钟他又险些破门。但在顶住压力后,切尔西得到了最好的机会。巴萨最为薄弱的右后卫奥莱格对鲁本犯规,蓝军最为娴熟的定位球战术决定了比赛。继去年用错赫拉德之后,这次里杰卡尔德重蹈覆辙,他的奇兵莫塔成了最大的败笔。第59分钟,兰帕德的任意球开出后,巴西人在特里的紧逼下忙中出错,将皮球磕进自家大门。不过特里并没有得意多久,里杰卡尔德随后换上拉尔森强攻。10分钟后,卡瓦略放倒拉尔森,切尔西队长将小罗的任意球顶进了自家大门。随后,疲惫的切尔西历史重演,80分钟时,马科斯传中,埃托奥抢在费雷拉之前将皮球顶进大门。

  赛前莫里尼奥曾暗示自己并不认为后打客场是非常困难的事情,相反,他把取得客场进球作为关键。很不幸狂人一语成谶,现在他必须在客场取得进球,形势与去年客场先落败如出一辙。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