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压力之下攻克一道心理难关 舍瓦不再怕冠军杯点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4:47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打进关键点球,舍甫琴柯不仅为AC米兰取得了1比1的理想结果,更重要的是,乌克兰人战胜了自己。

  2003年5月28日的老特拉福德,舍瓦骗过布冯打进制胜点球,帮助米兰举起了历史上第6座冠军杯。2年后的伊斯坦布尔,又是舍甫琴柯主罚米兰最后1个点球,这一次,利物浦门将杜德克的大腿舞迷惑了舍瓦,米兰痛失桂冠。

  新赛季开始后,舍甫琴柯在联赛中点球4罚4中,已取代皮尔洛成为球队第一点球手。本周二的安联球场,舍甫琴柯又站到了冠军杯的点球点前,这是伊斯坦布尔射丢致命点球后,舍瓦第一次回到这里。乌克兰核弹头冷静地将皮球推入大门右下角,顶替卡恩上场的年轻门将伦辛和当年的布冯一样扑错了方向。事实上,舍瓦的点球很有规律,基本都是用右脚假动作骗门将,将球射向大门右下角。

  舍甫琴柯对这个点球颇有感触,“对于那个点球,我有特殊的感觉,也很理解人们的反应。这个点球让拜仁陷入困难,但对我们而言更加重要。我很高兴,尤其是因为我的贡献。我觉得这场比赛我们已经做得很好,不过我错失了一个反超比分的机会。我们的对手是个非常厉害的角色,一支主场从没失过手的球队。所以说,平局对我们来说非常珍贵。”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6,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