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佩罗因不满伊布而失态 最后五分钟尤文乐极生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4:46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2比3,这是尤文图斯本赛季第3次一场丢掉3球,前两次是联赛1比3不敌AC米兰,以及意大利杯2比3输给罗马。

  2月22日,冠军杯1/8决赛首回合,在威悉球场的攻势足球对决中,不莱梅最后时刻逆转险胜尤文,本赛季斑马军团两次作客德国均告失利。

  上半场尤文喘不过气

  尤文主帅卡佩罗赛前就指出这是场困难的比赛,但他也许没想到会如此艰难。尤文图斯还是打442,基耶利尼因伤痛没有上场,布拉西与巴尔扎雷蒂分任右左后卫。不莱梅则尽遣主力出战,锋线上克洛斯肩伤痊愈复出,与克拉什尼奇重塑KK组合。

  上半场堪称不莱梅的进攻演习。第23分钟,弗林斯禁区内右路劲射被布冯扑出,不莱梅获角球,角球开出后,法伦霍斯特头球攻门,布冯奇迹般扑救。

意大利电视台评论员兴奋地说:“11分钟内2次重要的扑救,我们熟悉的布冯回来了!”

  不久尤文反击,但伊布在与门将一对一情况下将球打偏。面对尤文反击的威胁,不莱梅攻势不减。由于不莱梅防线压得很靠前,

尤文图斯前锋一再越位,卡佩罗伸出拳头,对伊布做出威胁的样子。第39分钟,克拉什尼奇脚后跟传球,布冯倒地阻拦已成单刀之势的舒尔茨,克洛斯射门被卡纳瓦罗倒地拦截,但内德维德和卡纳瓦罗撞在一起,慌乱中卡纳瓦罗出脚解围,但球正好碰到舒尔茨脚弹进球网。舒尔茨喜出望外,脱衣庆祝吃到黄牌。此后不莱梅攻势不减,尤文伺机反击。第44分钟维埃拉单刀赴会,但最后一趟稍重,被维泽扑到。

  客场进球是唯一安慰

  下半场开始后,尤文图斯积极进攻。第47分钟,尤文反击,伊布突破后传给特雷泽盖,解说员和评论员一致批评说,伊布应该自己射门。第59分钟,卡佩罗用皮耶罗替换伊布。第73分钟,尤文图斯终于扳平,维埃拉妙传,内德维德单刀轻松破门。评论员说:“这个球不能不进,尤文图斯这么多人在对方门前。内德维德的进球漂亮,这个球对尤文图斯太重要了。”

  此后,卡佩罗又用萨拉耶塔换下卡莫拉内西,解说员认为意外。更意外的是第82分钟,布冯开大脚,维埃拉头球,皮耶罗再向前传,对方后卫开大脚时不慎将球踢到特雷泽盖头上,法国前锋头槌中柱入网。解说员评论员异口同声:“不可思议!”

  被反超后,不莱梅并未放弃,攻势更凶猛。第87分钟,弗林斯右路传中,博罗夫斯基乱军中2米外小角度捅射远角破门,2比2。第92分钟,博罗夫斯基右侧开出角球,奥莫沃耶拉头球顶入禁区,米库在门前头球一甩,布冯措手不及,不莱梅反败为胜。不过3比2对尤文图斯也不算太坏的结果,回到主场只需1比0便可出线。

  不莱梅阵容(442):维泽/奥沃莫耶拉、法伦霍斯特、纳尔多、舒尔茨/弗林斯、鲍曼、米库、博罗夫斯基/克洛斯(68’巴尔德斯)、克拉什尼奇

  尤文图斯阵容(442):布冯/布拉西、图拉姆、卡纳瓦罗、巴尔扎雷蒂/卡莫拉内西(74’萨拉耶塔)、埃莫森、维埃拉、内德维德/特雷泽盖、伊布(59’皮耶罗)

  卡佩罗:

  怎能丢3球呢?

  记者张力报道 这场比赛惊心动魄,赛后意大利电视一台的记者现场采访卡佩罗,询问为什么尤文图斯这样顽强的球队,居然在2比1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以3比2反超。卡佩罗回答:“这就是足球。德国球员人高马大,占有空中优势。我们预料到这是一场困难的比赛,这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我们将在都灵等候他们。”

  而面对德国Premiere电视台的采访,卡佩罗则表现出对最后时刻丢球很不满,“作为意甲防守最出色的球队,怎么能丢3个球呢?第一个丢球有些运气成分,后来两球都和定位球有关,不莱梅表现得非常强大。我们并不惧怕德国球队,毕竟在主场赢过拜仁,我相信也会在主场赢不莱梅。”

  能把意甲豪门压迫得如此尴尬,不莱梅教练沙夫称赞自己球队说:“球队上半时表现非常出色。尤文图斯下半时加强了进攻,让我们感到了压力。”俱乐部体育主管阿洛夫斯认为球队的表现“非常出色,值得骄傲”,对于丢了两个球他也不再在意,“毕竟面对尤文图斯,很难90分钟一直表现得完美。”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