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魔术师温格让所有人惊叹 英媒体:干脆让枪手去踢西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4:40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述评 多数人认为皇马将重创萎靡不振、漏如筛网的阿森纳,但结局是个大大的冷门。阿森纳不仅赢了,还赢得潇洒,若非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低得让人摇头,若非进球后再无扩大战果的雄心和想法,他们何止赢一球?

  对比枪手情人节在安菲尔德的表现,或者再追溯更早一些的联赛和杯赛,这判若两队的发挥让人豁然开朗,甚至有人笑称:为什么要苦劝亨利留在海布里,或者几个月之后的
阿什伯顿?让他去西甲好了,把阿森纳全队都带上,最好每次都和皇马交锋。这样一不耽误亨利争取更高荣誉,二来有助艺术足球流芳百世,善哉!

  本赛季,阿森纳在国内赛事的滑坡,和他们怯战无序密不可分,这一状况持续了很长时间,在前往安菲尔德时达到顶峰,全场没有一次像样射门,窝囊得让拥趸们暴跳如雷。这么糟糕的表现,在温格治下只有那次作客老特拉福德惨败1比6有一拼。

  

皇马近4个欧战主场一球未失,2002年10月至今冠军杯不曾主场失手。阿森纳留下满营的伤兵,背着赛季作客已失7场的记录作客伯纳乌,再乐观的人也不敢想“赢球”二字。不料真打起来,大家发现:还有人比枪手更不喜欢紧逼。

  赛前,温格罕有地前往市区观光,沿途遇上索取签名和合影者来者不拒。随行媒体大感蹊跷:“教授”在伦敦住了快10年,也就知道怎么去海布里和训练营,这是哪来的兴致?赛后重提此事,他们惟有盛赞温格运筹帷幄、决胜千里。《卫报》搞不懂为什么阿森纳忽然这般神勇和进取,暗忖:温格施了什么魔法,让麾下相信49场不败还没有结束?

  双方的阵型都是451,针尖对麦芒。皇马的箭头是罗纳尔多,他身后是齐达内,两翼是罗比尼奥和贝克汉姆,中场双锁是格拉维森和古蒂。阿森纳的左翼仍是雷耶斯,两名防守中场是法布雷加斯和吉尔伯托。但与客场打切尔西和

利物浦时不同,温格将永贝里和赫莱布换了位置。这样的配置能神奇到哪里去?在斯坦福桥和安菲尔德,阿森纳打了半小时都没捞着一次像样的射门机会,但在伯纳乌,10分钟内他们却有4次机会让比赛画上句号。

  第一个机会是拉莫斯送的——带球至中圈传失,永贝里将球敲给亨利,亨利转身再交雷耶斯,后者离门8码劲射被卡西利亚斯救出,这时大钟显示74秒。途中有谁干扰亨利么?没有!第二个机会来自反击,球是贝克汉姆从“四分卫”的位置送给弗拉米尼的,弗拉米尼交给永贝里,后者将球从格拉维森和古蒂两人中间塞向皇马右闸空当,雷耶斯拿到了这记40码的地滚球,传中及时,亨利门前有机会施射,这时时间是4分30秒,有谁阻挠永贝里么?没有!

  第8分钟的第三次机会最有意思,由埃布埃掷界外球开始,经法布雷加斯、森德罗斯、弗拉米尼、雷耶斯、永贝里、赫莱布和亨利之间长达10脚传递,最后形成永贝里单刀(被卡洛斯破坏)。期间皇马无人过问,任由对方几乎将球传进大门,简直奇闻。

  第四次机会属于亨利。起点又是界外球,到亨利门前头槌顶偏,这次进攻经历了8次倒脚,先后有吉尔伯托等6人参与,皇马可曾从中作梗?还是没有!每次进攻,格拉维森跟古蒂都和阿森纳的危险人物鹊桥相望,4次冲击虽没有得分,但皇马将近期最稳健的伍德盖特赔了进去——韧带拉伤。想知道亨利的进球经过多少次铺垫么?1次!球怎么来的?罗纳尔多回撤接应丢的!在哪儿丢的?中圈!古蒂和格拉维森在哪儿?和亨利各有5米之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