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伯纳乌一役改变故事结局 温格再求亨利:我们还有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4:37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如果阿森纳今后每场比赛都能踢得像伯纳乌之役那么出色,亨利一定会毫不犹豫地留下。本场比赛之前,西班牙现代艺术展刚刚在马德里落幕,但枪手在皇马主场的表现却延续了艺术的内涵。赛后,兵工厂主帅温格也恳请在比赛中上演神奇独奏的大师亨利:“想想伯纳乌,留下来吧。”

  温格承认这是他职业生涯中,赛前最不被人看好的比赛,但1比0客场完胜的结果,
却让媒体赛后把之称为是温格职业生涯中最出色的一场比赛。“教授”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对于亨利的表现,我还能再怎么夸呢?我希望这支年轻球队展现出来的素质,能够劝服亨利留下。我希望这场胜利能够帮助说服他:他在这个俱乐部还有未来。我们的年轻人这样的表现,说明他们能够打出他梦想的比赛结果。”

  很多次大场面,温格预测亨利会有闪光表现,但法国前锋屡屡让人失望,但这次“教授”的赛前预测全中,“我告诉过你们吧,我们的亨利今晚会有绝佳表现,他做到了。在这种大场面,我们需要老球员发光,但今晚我们的年轻人同样表现极端出色。今天出场的球员,没有一个不是杰出表现。我们希望球队继续成长,不要因为核心球员的出走而后退很多步。对于年轻人来说,和他们的领袖在一起很重要。”

  亨利也同意主教练的这种看法:“好长时间没有看到阿森纳打出这样的表现了。永贝里满场飞奔,吉尔伯托和法布雷加斯也很出色。考虑到我们这些年轻球员的年龄,这么年轻就能在伯纳乌有这样的表现真是令人难以置信。”不过他还是拒绝冲动地表态签约:“我们现在需要在第二回合再重演一次这样的表现。”确实,首回合只以最微弱差距取胜,意味着比赛并没有终结。

  此役阿森纳先后上了8名24岁以下的年轻球员,温格相信他们现在已经成熟了,第二回合大有希望:“我感觉球队现在有点成熟了:我们今天在球场上展现了意志,打出了风格,大时代即将到来。我们比皇马更棒,我们防守很好。这比大胜

国际米兰那场还要棒,而且我们赛前根本不被看好,但我们开始比赛的方式让皇马紧张。我没有任何不满意,惟一的遗憾是我们本可以攻入更多的球。”

  英格兰媒体也对阿森纳和亨利的表现齐声欢呼,《泰晤士报》的比赛稿标题是“亨利王证明自己,阿森纳成人”,《卫报》是“亨利捣毁了皇马教堂”,《独立报》是“亨利让皇马群星目眩”,《太阳报》是“亨利美妙枪手(Thierry is Gunderful,Gunderful是枪手和美妙的合成词)”,只有《泰晤士报》另一篇文章的标题可能会让温格有点不爽——“亨利在销售橱窗内表现盖过罗纳尔多”。

  阿森纳也是自伯纳乌建成以来,第一支在欧战中客场击败皇马的英格兰球队:从1957年开始,先后有5支英格兰球队共计8次(其中

曼联4次)挑战过伯纳乌,但无一能把皇马挑下马,只有赛前完全不被看好的阿森纳创造了奇迹。

  更吊诡的是,这支打破伯纳乌魔咒的“英格兰球队”,居然首发11人和替补3人中没有一个拿英格兰护照,反倒是皇马有伍德盖特和贝克汉姆两人首发,连格拉维森也是英超成名后嫁接到

西甲的球员。

  伯纳乌此役挂出了写有“精神已经回来”的标语,这是皇马球迷为了鼓舞自己的球队,但实际情况却是阿森纳的枪手精神重现;皇马球迷有人挂出了“贝克汉姆爵士”的标语,但事实上却是亨利才配得上骑士的称号。

  阿森纳球迷在比赛结束后高兴地用西班牙语冲对手大喊“Adios(再见)!”,不过毕竟还有一回合要打。温格为了留下亨利,发动了总动员:“到了海布里,皇马肯定会使出全力,如果我们在海布里试图保护自己的领先位置,就是一个大错误,我们必须继续进攻。不过我想我们的机会很棒,我绝对确信会击败他们。”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