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科用穆帅之道还治其身 不忘恩师之情称其代表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4:36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巴塞罗那队中有一个特殊人物——德科,他是穆里尼奥一手调教成名的,也随波尔图赢得了冠军杯,但当葡萄牙人去斯坦福桥时,他却选择了坎帕诺;22日的这场恶战,他一心要灭恩师挂帅的切尔西。

  上赛季巴塞罗那做客斯坦福桥,德科停赛没有出战,他在看台上目睹了球队的失利。本场比赛,巴萨阵容齐整,德科非常自信。比赛开始,他和埃德米尔森、莫塔镇守中场。
与以往不同,本场比赛他更注重防守,不断地在中场冲撞,他并不畏惧。而这种素质则是穆里尼奥带给他的。

  1997年德科从巴西初到葡萄牙,在本菲卡短暂度日后就立即沉沦葡乙。1999年德科虽加盟波尔图,但直到穆里尼奥的到来才开始发光。2003-2004赛季,波尔图夺得欧洲杯,而经过穆帅调教的德科也成为了那赛季冠军联赛的MVP。

  德科是个实在而勇敢的人,他并不否认,他在和穆帅分别后两人依然保持良好关系,“我和穆里尼奥之间的关系特别好,这并不是秘密。我非常尊重他,他是一个足球疯子,就像我一样。我们都热爱足球,我们都想赢球。”

  但德科可不会给穆帅留情面,“我又不是和穆里尼奥一起出生的,我也不是因为穆里尼奥才开始踢球的。”前不久媒体炒作巴萨想要卖掉德科套现,而穆里尼奥则张开双臂欢迎德科,但德科表示:“如果穆帅一直留在切尔西,有朝一日我或许会投奔他,但目前我在巴萨很开心。”

  德科认为切尔西最有价值的“球员”就是穆里尼奥,正是穆里尼奥让切尔西有了奋斗精神,“每个球队的性格都是该队主帅的反应,切尔西现在已经秉承了穆帅的性格,努力奋斗的求胜精神。切尔西也有好球员,但他们的优势在于团队精神和这种求胜精神。我会说切尔西最好的球员是穆帅,因为他知道如何让自己的队友奋战到死。切尔西是在他到来之后才赢得了胜利和奖杯。”

  平常暴露在公众视线内的穆里尼奥傲慢而乖张,但德科认为外界看到的穆里尼奥并非是真实的一面:“他是一个非常聪明的人,他很懂足球。很多人谈论他,但并不真正了解他。穆帅是一个喜欢直言的人,但他并不傲慢。他代表着成功和奖杯。”

  在德科看来,认为这是本轮冠军联赛最吸引人的一场对决:“这是巨人之战,我们会吸引全世界的眼光,而不仅仅是西班牙和英格兰人,或者仅仅局限于欧洲。如果敞开卖票,观众可以坐满两三个斯坦福桥或者坎帕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