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尼:过去荣誉都是古董 联赛杯见证职业生涯第一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4:08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11天前,鲁尼出现在了格拉斯哥流浪者的伊布罗克斯主场。一方面,小家伙想到现场亲身体验一下著名的“苏超德比”,另一方面,他也要为眼下效力凯尔特人的前曼联队长基恩加油助威。由于鲁尼是跟埃弗顿的前队友斯塔布斯(曾经是凯尔特人球员)要的票,因此他的位置恰好在客队球迷当中,而当小家伙终场前5分钟起身退场时,马上得到了英雄般的欢呼。“鲁尼,鲁尼……”一名英格兰球员能够受到苏格兰球迷的爱戴,这足以证明这个孩子是多么神奇。

  然而,“一名球员如果没有获得过冠军奖牌,那他就什么也不是”,这是鲁尼自己对成功的定义。而从这个意义上说,不久前才被埃里克森钦定为未来国家队队长人选的他也没什么了不起———鲁尼的私人荣誉陈列柜里倒也不是空空如也,但所有的收藏却都只是来自当初代表Copplehouse少年队出场的那段时间。自从2002/03赛季进入埃弗顿一线队参加职业比赛以来,鲁尼至今还没有一块属于自己的冠军奖牌。

  “我家的荣誉陈列柜都快满了,但我并不打算去清理那些‘古董’”,鲁尼不久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夺取每一项赛事的桂冠是你选择踢球的一个重要原因,不管你是12岁还是42岁。而每当我看见吉格斯、斯科尔斯、内维尔那些年长的

曼联队友以及他们所取得的那些冠军头衔时,我就会感到非常羡慕。我觉得,现在该是我也增加一点收藏品的时候了。”

  事实上,本周日对维冈的联赛杯决赛就是最好的机会,虽然曼联刚刚在足总杯中被死敌

利物浦淘汰出局。“我不知道每名球员可以拿到多少张球票,但是我已经预订了24张,甚至如果可能的话我还要双份。我的每一个家人和朋友都想去加迪夫现场为我呐喊加油,他们都想亲眼看到我获得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冠军奖牌。”

  不过鲁尼要想在周末顺利实现自己的心愿的话,那么他就必须在剩下的这几天备战中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自从去年12月28日做客伯明翰的比赛中打进一球以来,小家伙已经在过去12场代表曼联亮相的比赛中颗粒无收。更让人担心的是,进入2月以来的几场比赛中,鲁尼早已不再是此前那个“不进球也能帮助球队取胜”的神奇小子,密集的赛程显然对他的体能产生了负面的影响,从而也限制了小家伙的发挥。对此,全英格兰的球迷都在盼望鲁尼能够尽快恢复自己的最佳状态,哪怕因此错过本队的部分赛事,因为这副稚嫩的肩膀上还承载着帮助英格兰夺取

世界杯桂冠的殷切期望。

  可以想象,恰恰是因为对冠军的渴望,过去这一周鲁尼的心情恐怕好不到哪去———曼联的足总杯出局只是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切尔西、阿森纳和利物浦都在本周参加了冠军杯16强的首回合淘汰赛,而曼联则因为去年12月小组赛折戟不得不充当看客。“我当然会观看这几支英格兰球队的比赛直播,毕竟那里有我许多国家队的队友,但你可别指望我会真心为他们加油,我到现在还为我们的出局难过不已。”

  积极的一面是,眼下曼联还在积分榜上名列次席,不出意外将至少确保一个下赛季冠军杯资格赛的席位,鲁尼也将迎来又一个在私人荣誉陈列柜里增加收藏品的机会。而且,只要小家伙能够保持眼下的进步势头,今后类似的机会也将陆续到来,他也将不再羡慕队友。不要忘了,他才刚刚度过自己的20岁生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