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喝了酸奶就不怕扫堂腿 中场之争切尔西依然难奈小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4:02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上周末主场5比1大胜贝蒂斯的比赛后,小罗已准备退场,在进球员入口时,他突然又想起了什么,退回来,匆匆地向看台跑去。原来,小罗赛前答应过,要把球衣赠送给一名小球迷。当小罗找到他,递上球衣时,小球迷也回赠了他一份礼物:一小盒由小罗代言的酸奶。小罗笑着接过,孩子的父亲认真地对小罗说:“喝了它,就不会再怕切尔西的扫堂腿。”

  西班牙媒体都说特里是切尔西最“有礼貌”的人,可又有传言说,特里赛前放出话来,要让小罗尝尝扫堂腿的滋味。对于这种说法,小罗一笑置之:“想踢我?那就来吧!我已做好准备来躲过暗算。”特里曾说过他喜欢小罗的球风,但“喜欢”并不代表谦让,大家都是职业球员,哪怕真来两下扫堂腿,说不定喝了酸奶的小罗也不怕。

  巴萨球迷关心的是穆里尼奥会派谁来“吃掉”小罗。上赛季盯小罗的是费雷拉,听说这回可能是

皇马旧将格雷米,人们便拿前皇马主帅博斯克开起了玩笑:“是不是穆里尼奥也像你一样,喜欢力量型球员?”博斯克也笑了:“不,格雷米固然孔武有力,但小罗疯起来,一两个人可看不住。”

  小罗还是颇为谨慎:“切尔西是支强队,不能把首回合想得太好,出线权可能在坎帕诺决定。重要的是我们应该坚持自己的打法,在踢出好球的前提下,力争胜利。”

  要说体能状态,小罗已达到100%。联赛的两场停赛,早使他成为加足油的马达。论配合,小罗与梅西、莫塔都很熟练。范布隆克霍斯特的助攻不像西尔维尼奥那么频繁,莫塔的传球也不像哈维、伊涅斯塔那么多,但小罗表示,这些都不是问题,自己多跑动、多主动接球,什么都能解决。

  比赛开始后人们发现,穆里尼奥这回用来对付小罗的依然是费雷拉,直到德尔奥尔诺被罚下后,格雷米才登场接过看防小罗的重任。在顶住切尔西开场后的一波攻势后,小罗领衔的巴萨攻击组合开始施加压力。第24和第30分钟,小罗的两次打门都很有威胁。

  由于少一人的切尔西回收很大,小罗的活动空间被压缩,费雷拉及后来接替费雷拉打右后卫的格雷米都对小罗施行贴身进逼,小罗不得不回撤到中场拿球。尽管如此,巴萨依然在控球、创造机会等方面遥遥领先:上半场结束,巴萨控球时间达64%,射门次数也以8比2领先。

  下半场切尔西先入一球后,里杰卡尔德派上拉尔森打左路,小罗回到中场组织,这招立刻收效。此后,巴萨的两个进球都来自小罗的策划:先是任意球导致特里摆乌龙(这是小罗两场比赛中制造的第3起对方后防“事故”);接着他从后场开始带球,在吸引所有后卫后妙传拉尔森,最终由埃托奥顶入致胜进球。

  虽然没有进球,也不如梅西那样光芒四射,但退到中场的小罗表演依旧可圈可点。在与去年的个人奖项争夺者兰帕德的PK中,小罗再次占据了上风。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1,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