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受困菜地切尔西作茧自缚 里杰卡尔德回击媒体炒作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2:37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关于斯坦福桥的草皮烂得可以种土豆的传闻,早在两周前就有西班牙媒体竞相爆炒,切尔西置若罔闻,根本无意做出补救。如果这还不算恶作剧,往瘌痢头一般的球场灌水又当如何?上周六足总杯切尔西击败科尔切斯特,斯坦福桥的场地就已经泥泞不堪。冠军杯比赛前一日,伦敦又淅淅沥沥下了一天雨,再有更多保养球场的借口,如果不是为了水淹七军,怎么解释主队还要大开球场中的四个水龙头灌上大半天?

  但穆里尼奥赛前还虚情假意,声称球场正处于保养阶段,如果不介意,巴塞罗那可以借用切尔西的训练场地热身和进行适应,但巴塞罗那一口拒绝了。于是,巴塞罗那球员只能在泥泞的场地中寻找感觉,他们到达球场时十分意外,通常在非常干燥时才开放的水龙头正开足马力浇灌场地,镜头捕捉到巴塞罗那队长普约尔向主教练里杰卡尔德抱怨,他将球一脚踢出,球并未按设想的方向滚动,也没有滚动足够的距离。里杰卡尔德自己拿了几个球试脚,颠了几下,最后只是笑笑。

  新闻发布会上,普约尔很不客气地说:“我不明白为什么要灌水,球场已经够湿的,而且还下着雨。我不好说他们是故意的,但你不能否认这个事实。”里杰卡尔德不愿在这个问题上纠缠:“这是我最后一次回答关于球场的提问。首先声明,关于球场像‘菜地’的说法不是我们说的,巴塞罗那无人对这个问题发表看法,我们并不关心球场的状况如何。但我知道你们(媒体)关心,你们就等着我们互相指责,好有故事可以炒作,但这不是什么心理战,我们不想再围绕场地喋喋不休。”

  本场比赛开始后,不出人们意料,草皮的质量令人失望,从两个禁区直到中圈线的主要位置都比较泥泞。好在皮球的滚动轨迹还算正常,虽然略有跳动,但巴萨依然正常地展示了他们的控球能力,上半场达到了65%。反而是切尔西有些受困于场地,由于是克雷斯波首发而不是德罗巴,蓝军并没有像人们想象中那样过多地采取长传战术。下半场多一人的巴塞罗那继续掌握主动,2比1领先后,他们舒舒服服地开始来回倒脚,直到比赛结束。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