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巴萨每次都有乌龙红牌 梅西埃托奥攻克伦敦菜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2:28 体坛周报

  记者常山报道 红牌!争议!乌龙!逆转!切尔西和巴塞罗那的碰撞总是如此火爆。2月22日晚,巴塞罗那客场2比1逆转切尔西,这是穆里尼奥入主后第50次坐镇斯坦福桥,却第一次遭遇了主场失败。攻克了西伦敦“菜地”以后,巴萨晋级前景一片光明,但两队间的恩怨却还在继续。

  在巴萨适应性训练前,切尔西用巨型洒水车“滋润”了惨不忍睹的草皮,引来指责
不可避免。是役挪威主裁海于格也出了“问题牌”。上半时将近尾声,德尔奥尔诺背后撞倒梅西,被直接罚下。以英超尺度来说,这张红牌实在严厉,但上赛季首战告负后,穆里尼奥在裁判问题上不断纠缠,导致弗里斯克被迫挂哨,穆帅自己也惹上官司,被欧足联官员斥为“足球公敌”,可以想象切尔西在裁判心目中的形象。这也是两队冠军杯交锋中的第3张红牌,此前两张分别是2002年的巴巴亚罗和去年的德罗巴。

  “那不是红牌,当然不是,”穆里尼奥赛后表示:“我不恼德尔奥尔诺,他只是上去补防,他的铲球动作是冲着球去的,他没有碰到球而是撞到那个男孩,他(梅西)跳起之后,就是不断地翻滚、翻滚……”

  红牌改变了比赛进程。但下半时切尔西倒是凭借定位球率先破门,兰帕德左侧任意球,莫塔在特里逼迫下将球挡入自家大门。上赛季巴萨同样打进乌龙球,只不过奉送大礼的是贝莱蒂。但在少打一人的情况下,没有球队能抗衡巴塞罗那,逼迫莫塔乌龙的特里“礼尚往来”。几乎在与兰帕德相同的罚球位置,罗纳尔迪尼奥踢出弧线球旋后角,特里头球解围蹭进门内。

  在两位非洲王牌球员的第4次对抗中,埃托奥击败了德罗巴。上赛季首回合是埃托奥攻入反超一球,这次同样由他完成绝杀。他不是用脚完成射门,而是用头狠狠将球撞进网窝。而替补出场的德罗巴。在本队1比0领先时,浪费了一次单刀机会,多趟了一下被巴尔德斯将球扑出。

  今年的巴萨能够取胜,还因为多了梅西这件独门武器。阿根廷人的“舞步”不仅导致了德尔奥尔诺的红牌,还不断搅乱对手的后防线,巴萨的第一次绝好机会来自他禁区内过人妙传,巴萨第一次打正门框也来自梅西的低射。下半时,梅西在禁区角上一脚绝妙的左脚吊射击中门框交界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