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疲软败局暴露尤文唯一暗疮 是什么拖了"无敌阵容"后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1: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博罗夫斯基进球之后,卡纳瓦罗弯着腰,张着嘴大口大口喘着粗气,2-1变成了2-2,尤文图斯不太甘心,但是接下来的比赛中尤文图斯显得有心无力,2-2变成了2-3,按OPTA的统计,全场比赛尤文图斯控球只有40.9%,跑动接应不足必然控制下降,只是凭借球星的个人能力才把握住了机会取得了客场进球。冠军杯是对实力的考验,也是对体能的考验,没有谁能在一周双赛中保持水平的状态,即便强如尤文图斯也不能。

  反观国际米兰,虽然取得了噩梦般的开局,但是在最后时刻的比赛中,国际米兰在阿贾克斯面前明显显示出了体能的优势,在国际米兰的首发阵容,除了门将的场上10人中,有7个人是不曾在4天前对利沃诺首发的,而尤文图斯的10人中,有7个与对梅西纳首发的比赛中相同,或许尤文图斯在很多地方都比国际米兰所得好,但是在轮换上,确实是曼奇尼做得更加充分一些。

  在

尤文图斯的阵容中,卡纳瓦罗出场2301分钟,埃莫森2119分钟,赞布罗塔2029分钟,而
国际米兰
除了科尔多巴和守门员塞萨尔之外,就再没有出场时间达到2000分钟以上的人了,更可怕的是,尤文图斯在联赛中的主力也是
冠军杯
上的主力,不像国际米兰,在冠军杯小组赛上还做出了一些轮换。

  这就可以解释为什么冬季之后尤文图斯的状态越来越差了,但不轮换同样也不全是卡佩罗的错。事实上卡佩罗已经尽了自己的全力,巴尔扎雷蒂被开掘出来了,穆图被改造成了右=边前卫从而减轻了卡莫拉内西和内德维德的压力,皮耶罗被更多使用,但仅仅这样是不够的,也许尤文图斯在主力阵容中具备一切,但他们缺少一个强大的板凳阵容。也许门将的“双保险”是够强大了,但门将也是唯一在两线作战中不需要轮换的位置。

  从后卫线说起,尤文图斯的中卫替补说穿了只有一个科瓦奇,而就是这个科瓦奇也不那么让人放心,上轮卡佩罗本意是想让图拉姆休息一下的,但由于卡纳瓦罗的红牌,不得已53分钟换上了法国人,科瓦奇赛后被打了全场最低分,只有他一人根本无法让人放心。

  后卫线上的无法轮换来自伤病的困扰,比林德利的伤病砸了他一个赛季,也砸了他转会梅西纳的机会,赞布罗塔、泽比纳也同时受伤,巴尔扎雷蒂成了主力,基耶利尼、佩索托频繁上场,布拉西也来客串,但综合状态、经验、实力来说,他们确实比赞布罗塔差了太多。

  中场边路有了穆图解决了大问题,但中路呢?卡佩罗无数次给了詹尼凯达、布拉西机会,但两人表现平庸至极,《都灵体育报》预言,“布拉西和詹尼凯达这个夏天肯定被扫地出门。”与巴罗内、C-扎内蒂的接洽已经开始了。

  这样的替补阵容让卡佩罗没法进行太多的轮换,一套超强的主力阵容走到现在,也显出疲态了,好在联赛领先太多,就像埃莫森所说的:“10分的优势让我们可以在联赛中有个喘息之机。”既然俱乐部确定了冠军杯是头号目标,就该有轻有重,硬着头皮也要轮换,联赛中因为轮换输掉比赛,代价可能是优势的缩小,就算被追上,在联赛中仍有机会翻盘,但如果在冠军杯被淘汰,就只能等到下赛季了。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