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移动城墙封不死巴萨魔鬼 科比亦赞小罗举世无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09: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小罗纳尔多步入斯坦福球场,四下望去,看台上是一片蓝色的海洋,但切尔西球迷的狂热也比比赛场地的糟糕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很难想象英超大豪门的球迷竟会容忍球队在这样的一块土豆地上比赛,更糟糕的是,为了阻碍巴萨的发挥,切尔西俱乐部还特意在赛前9小时对土豆地进行了灌水处理,试图将巴萨的艺术足球就此埋入沼泽当中。不过,小罗对对方的手段不屑一顾:“一切都不重要, 最重要的就是我们不想重蹈去年的一幕,我们将力争在这里锁定胜局,因为所有人都知道我们不可能在诺坎普输球。”

  去年,巴萨在斯坦福桥输掉了比赛,但小罗却一个人赢得了战争。当时在巴萨开场20分钟就0比3落后的情况下,小罗以其鬼斧神工的技艺,一度将巴萨从死亡边缘拉回。他先罚中点球,随后在对方重围中以最令人意想不到的方式打出一脚妙射,将比分追到2比3,尽管巴萨最终还是被淘汰出局,但小罗那记神奇的原地摆腿进球还是被评为了上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的最佳进球。说巴萨对切尔西没有仇恨,那都不是真实的说法,小罗赛前说:“我还记得上赛季我们在伦敦被淘汰出局的一幕,我不希望这种事重演,这次再对阵切尔西我们希望能在客场取得一个好结果,并在主场完成晋级。”

  “除了踢他,没有办法阻止他前进。”切尔西中卫特里曾这样恶狠狠地说道,德尔奥尔诺也说:“小罗一个人就能决定整个淘汰形势,我们必须要好好照看他。”这愈发显现小罗的可怕之处。切尔西对小罗进行重点盯防是可以预料到的事实,大部分时间里,费雷拉都如影随形地纠缠着他,二人一人不够,切尔西就会拥上两人、三人乃至四人对小罗形成包围。

  整场比赛,小罗都在不停地改变位置,一会儿跑到左路,一会儿跑到右路,一会儿出现

中锋位置上,一会又回撤到中场中路,这是一种耐心的体现,面对切尔西铁锅般强硬的防守体系,聪明人有时候就得暂时从城墙下撤出,然后选择一个角度从远处仔细观察,观察城墙的移动城墙的哪个地方会出现弥补不到的漏洞。上半场小罗出彩时刻不多,第19分钟,他突然出现在禁区内拿球,在接连晃过特里和费雷拉后,可惜最后皮球被卡瓦略破坏。第30分钟,他在禁区前的劲射又迫使切赫做出一个扑救动作。

  下半场一球落后后,小罗的潜能被逐渐激发,他的活动范围变得更大,带球突破也显得更具威胁,巴西“魔鬼脚”在边路连续突破对方防守后传球的场面屡见不鲜。第72分钟,小罗建功,他在左路罚出的任意球让特里自摆乌龙,巴萨得以扳平比分。值得一提的是,特里赛前曾自曝是小罗的球迷:“我一整天都看小罗踢球也不会感觉厌倦,他的技术是不可置信的,除了为他拍掌外,我没有别的想法。每个周末,我都会通过SOCCER AM 台关注有小罗参加的比赛。”

  2分钟后,小罗的传球又让切尔西后防一片混乱,切赫和费雷拉出现误会,拉尔森面对空门差点得手。梅西的表演确实精彩,但真正决定比赛胜负的,还是小罗。第80分钟,巴萨发动快速反击,小罗眼明脚,突破后迅速将皮球传到中路,拉尔森传球马科斯,后者的传中帮助埃托奥门前冲顶取得进球。一系列漂亮的传递,最初的创意却来自于小罗那永不缺乏的想象力。上半场60分钟,下半场80分,或许是还对自己不满意,赛后小罗接受采访时只说了两三句话,除了认为比分不错外,还替小师弟梅西辩护了一句。

  如果说小罗让特里甘拜下风还可以想象的话,那连NBA巨星科比-布莱恩特也为他折服就有些出人意料了。“罗纳迪尼奥是我最喜爱的足球运动员,”

小飞侠说,“他是体育里的艺术家。小罗极具创造性,对他来说,在球场上是没有极限的,他时时刻刻都想弄出点新花样来。小罗从不害怕创新,我也总喜欢在球场上创新,我们在风格上是相通的。”(伊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1,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