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奇尼滥用"嫡系"所幸自救 国米梦游罪臣10项空白数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09:09 新浪体育
曼奇尼滥用"嫡系"所幸自救国米梦游罪臣10项空白数据

上半场图中划红圈的队员其实是不存在的
各大图片社均无塞萨尔比赛图片只此一张首发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2月23日阿姆斯特丹消息,塞萨尔是国际米兰冬季转会唯一收获的当打之将,但是这位31岁的巴西左边路好手却几乎酿造了阿姆斯特丹悲剧。如果不是曼奇尼半场休息的时候换下左边前卫塞萨尔,启用皮萨罗,欧洲冠军联赛1/8决赛首回合,国际米兰岂能客场2比2追平阿贾克斯?

  塞萨尔来到国米后,蓝黑军团左边前卫多达4人,当时就有意大利媒体认为国米这次
买人值得商榷。塞萨尔经过一段时间训练恢复伤病后,在意甲第26轮国米客场0-0平利沃诺的比赛中替补出场,那场比赛曼奇尼只给了塞萨尔15分钟,不过巴西人一次传中质量颇高。

  与阿贾克斯的比赛,媒体普遍预测斯坦科维奇出任左边前卫,皮萨罗与坎比亚索中间,菲戈右边。但是实际的首发出人意料,只与部分主力队友踢过15分钟比赛的塞萨尔首发出场,人们对这位被称为国米新飞翼的巴西人也充满期待。但是紧张的心情却导致塞萨尔在45分钟时间里找不到方向,左路几乎没有进攻,而防守却屡屡失位。

  阿贾克斯主教练布林德在比赛一开始就发现了国米的软肋,在场外要求队员猛攻国米左路。第11分钟,塞萨尔带球被对方断掉反击,特拉贝尔西利用塞萨尔失误机会,高速从国米突破后左侧传中,罗森博格射门稍稍偏出。3分钟之后,塞萨尔的左路再次防守空虚,阿贾克斯阿根廷前锋罗萨莱斯从塞萨尔一侧突破,晃过布尔迪索后射门,力量太小被托尔多扑住。

  此时阿贾克斯已经彻底看清了形势,突破口就在国米左路。第16分钟,阿贾克斯再次快速反击,左边后卫布尔迪索回收到中路防守,坎比亚索高速顶到左边去抢球,但为时已晚,罗萨莱斯右侧胸部停球传中,亨特拉尔在门前8米处顶入右下角,国米0比1落后。在整个过程中,萨穆埃尔未能盯紧首次参加冠军杯的22岁小将亨特拉尔是不争的事实,但更为严重的是,阿贾克斯的球是从左边突破的,整个过程中,不见了塞萨尔的身影,防守罗萨莱斯本来是塞萨尔的任务。

  而人们期待中的塞萨尔快速突破下底传中没有出现过一次,在欧足联官方数据统计中,出场球员中惟独塞萨尔一人是10项数据全部空白,没有射门,没有突破,没有被侵犯,没有抢断和成功抢断,更能说明问题的是,没有一次犯规。整个上半场,国米就如同少一人,10打11,自然落尽下风。

  塞萨尔虽然是曼奇尼的爱将,在拉齐奥时他曾经表示“曼奇尼去哪儿我就去哪儿”,塞萨尔确实也技术出色,对利沃诺的比赛他小露锋芒,但那只是最后时刻的替补上场,刚刚伤愈的他还没有做好打满全场,尤其是冠军杯这种高强度的比赛,曼奇尼的信赖无度这一次似乎给球队带来了伤害。但是国米主帅也看到了上半场的问题,半场休息的时候就把形同梦游的巴西人换下,换上了皮萨罗。这一次智利人不辱使命,虽然后场长传依然不如贝隆精准,但是凭借娴熟的脚下技术在中场成为国米的攻防枢纽。

  斯坦科维奇回到左路后也立杆见影,这一次建立功勋不是通过左路传中,而是令阿贾克斯的防线因为他的灵活跑位而出现混乱。第49分钟,菲戈在右路边线左脚传中,克鲁斯胸部停球做给斯坦科维奇,斯坦科维奇和坎比亚索一个巧妙的二过一配合,斯坦科维奇在门前13米处原地右脚捅射,球碰后卫折射入近角。塞黑人扳回一球也吹响了国米反攻的号角,结果凭借坎比亚索的再次精准传中,克鲁斯将比分扳平。

  过去曼奇尼的临场指挥屡屡失误,国米在意甲联赛两场硬仗,客场输给佛罗伦萨,主场负于尤文图斯,意大利媒体普遍认为曼奇尼是输给了普兰德利和卡佩罗。但是这一次曼奇尼显示了他灵活变通的一面,换掉塞萨尔成为这场比赛的转折点。

  赛后国际米兰官方网站打分中,给塞萨尔打了惊人的低分4分,这个赛季国米还没有哪位球员受到过如此“礼遇”。而《米兰体育报》的评价更是辛辣,曼奇尼整个上半场都在苦思问题出在哪里,错误如何酿成,半场哨响,比分是2-0,曼奇尼也在战术板上钩掉了塞萨尔的名字。

  曼奇尼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还是保护了爱将,当记者质疑塞萨尔表现的时候,曼奇尼说:“我想上半时我们是对阿贾克斯的快节奏有些吃惊,他们很快举就2-0领先,打乱了我们的计划,当然下半时的改变不是因为换下了塞萨尔,我们的态度不同了,你可以看到这一点。”

  虽然曼奇尼对爱将依然袒护,对于力争在新球队打上主力的塞萨尔来说,第一次代表国米首发却成了他灾难性的一场比赛。国米不是中游球队,可以给“新人”更多时间与球队磨合锤炼,国米现在最需要胜利,在联赛夺冠无望的情况下,你还会指望曼奇尼有耐心有胆量用欧冠失利去换取一名球员的自信心吗?

  (内拉)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