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里杰卡尔德道出巴萨逆转关键 小罗亦称切尔西该得红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08: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成熟”,是西班牙媒体在巴萨获胜之后用的最多的字眼,在斯坦福桥的菜地上,巴萨没有了上赛季的紧张与焦虑,也没有再落入对方的挑衅陷阱。《世界报》称巴萨给切尔西好好上了一堂足球课,《先锋报》说这是巴萨“在土豆地上获得的一场史诗性的胜利”,就连马德里的《阿斯报》这次也站到了巴萨一边:“这一次,终于踢得更好的一支球队赢了,两支球队中懂得足球是通往娱乐道路的一支赢了。穆里尼奥让足球变成责任,里杰卡尔德却能和巴萨一起享受足球。”

  赛后,里杰卡尔德认为巴萨展现出了很高的“成熟度”,在获胜之后,巴萨在欧洲冠军联赛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不过,他也承认巴萨在这场比赛中没能“展现出一种更吸引人的足球”。“这是一场特殊的比赛,吸引了全世界许许多多媒体的关注,也因此让这场比赛变得紧张。”里杰卡尔德说,“我们赢了,而且也获得了许许多多的机会,不过,我不认为我们踢出了一场最好的比赛。当然,我们要知道球场的条件不好,切尔西的打法也很具威胁性,而且,他们还是一支伟大的球队。”但里杰卡尔德也表示,他的弟子们应该会对比赛结果满意,毕竟这是在客场取得的胜利。

  “球队展现出了很高的成熟度,成熟与进球让我们获得了胜利。”里杰卡尔德说,“但这也不意味着我们就发挥了最高的水准。但在巨大的压力和各方的关注中,我们的球员表现确实很好。穆里尼奥赛后讽刺梅西是在演戏,对此,里杰卡尔德不想过多涉入其中:“他非要这么理解也没有办法。”最后,里杰卡尔德说,巴萨虽然拥有了比分上的优势,但还没到可以平平静静的时候,“这是非常重要的第一步,我们获得了优势,接下来我们要在诺坎普完成余下的工作,但我们现在还不能心安理得地享受,因为切尔西赢过许许多多的比赛,而且斗志很盛。我们必须认真对待第二回合比赛,只有有好的精神面貌才能帮助我们完成工作。”里杰卡尔德不认为梅西在演戏:“他不是这种球员,第一次犯规裁判吹了,第二次裁判直接出示了红牌。”

  巴萨本场比赛最耀眼的球星梅西也驳斥了“演戏说”:“我从未假伤过。当时的情况很清楚,第一次德尔奥尔诺有一个严重的蹬踏的动作,第二次他冲撞更厉害,而且还带着恶意,幸好我跳起来了,这样我才没有被蹬到。这种事过去就过去了,大家都知道穆里尼奥善于加热气氛。”对于比赛,梅西说:“回到主场,只要我们能像这场比赛的下半场一样踢,那晋级就没有问题。如果我能打入一个进球,那就更完美了。”

  小罗纳尔多赛后也对比赛满意:“第二回合的比赛我们不能过于自信,但这场比赛的结果确实是不错的。红牌?对方那张红牌确实应该得。”埃托奥赛后也不想跌入穆里尼奥的挑衅陷阱:“一切都在正常范围以内,但我们还得继续努力,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主场完成晋级。掌管比赛的是裁判,是他认为德尔奥尔诺的那次粗野犯规应该得到红牌。”德科也表示巴萨没有落入切尔西设下的圈套:“我们拥有耐心,知道怎么样躲开他们的陷阱,这是获胜的关键。”对德科来说,梅西并没有所谓的假伤,“那是一次非常粗野的犯规,在梅西的腿上留下了一个非常丑恶的印记。”奥莱格认为球队更成熟了,而且防守也比上赛季更出色了,这是巴萨获胜的关键。(伊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