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继海替身"难超董方卓 切尔西人能否重返斯坦福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23:18 新浪体育
孙继海替身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周三晚上结束的的一场亚洲杯预选赛,中国男足2-0击败了巴勒斯坦国家队,这场比赛中,两名后卫杜威和李玮峰分别射进一粒精彩的进球,在众多的海外球员无法归队的情况下,赢得了一场及时的胜利。

  孙继海的膝盖受伤让曼城和国足都遭受了损失,国家队主帅朱广沪于是在这场比赛中,大胆起用了年轻小将蒿俊闵,而这名中超联赛中最优秀的助攻手之一,在比赛中当起了
孙继海的替身。

  在朱广沪的3-5-2体系中,边前卫的要求很高,不过,蒿俊闵今天格外努力的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开场后他在右路多次积极拼抢,同时坚决的下底也给对方制造了不少麻烦。中国队首开纪录的第一个角球,就是蒿俊闵在右路突破造成的。

  整场比赛来看,蒿俊闵防守很努力,进攻中也非常投入,不断的在制造着威胁场面,也造成了对方的几次犯规,不过,相比比乙第二射手董方卓的犀利表现,蒿俊闵感觉还是欠缺了不少。

  在2003年董方卓加盟

曼联后,2004年年底,蒿俊闵来到切尔西队,这是他第二次试训蓝军,第一次并没有很好的表现自己,当时邀请他的是拉涅利,不过试训时,他面对的是葡萄牙人穆里尼奥。穆里尼奥战术理念世界领先,但是在青年梯队的建设上他没有多少时间关心。

  蒿俊闵的第二次试训并没有很好的结果,但是切尔西队并没有因此放弃。去年

世青赛期间,蓝军还专门派人到荷兰,关注了蒿俊闵的表现。

  阿布拉莫维奇在去年夏天的一个重大举动就是花费了600万英镑的赔偿金签下了

热刺的体育经理阿内森,这名丹麦球探出身的经理人是切尔西第三号人物,负责俱乐部未来的梯队建设。

  阿布计划建设的足球帝国中,他希望能建一个以伦敦为中心,辐射全球的能吸纳优秀球星的先进生产线,科林蒂安斯,波尔图乃至埃因霍温都在这样的计划当中。阿内森则是负责这项计划的执行人,但这名发掘了罗纳尔多,范尼等巨星的星探,还会第三次邀请蒿俊闵前往斯坦福桥吗?

  国足的一场比赛已经看得出来,半年之后,董方卓的表现和作用已经超过昔日在国青队压倒自己的陈涛,郜林等人,这就是在欧洲足坛踢球带来的效果,而董方卓只是在比利时的乙级联赛中锻炼。蒿俊闵,陈涛,冯萧霆等一批有天分的球星能否尽快出去,加入董方卓们的队伍,对于中国的2008和2010至关重要。(PIPPO)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