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拉克惊天远射再次证明自己 拜仁仍在努力挽留战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7:1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上周日巴拉克用他最后时刻的头球将拜仁在联赛中的不败战绩延续到了第14场,这一次又是巴拉克的“惊艳”进球为拜仁打开了挺进欧洲的第一球———连贯的停球,然后是一记大角度的外脚背抽射———这是他本赛季为拜仁在冠军杯中打入的第一个进球,价值无可估量。经理霍内斯盛赞说:“米歇尔在不断地证明自己。”主帅马加特也表示:“他是一个真正的巨星级别的球员。”

  进球在第24分钟,拜仁已经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但还没能得到真正的射门机会。这时皮萨罗在前场被西多夫绊倒,拜仁利用前场任意球再次组织进攻,球几经传递来到巴拉克的脚下,巴拉克在大禁区外,距离球门20米远处突然起脚射门,皮球划着诡异的弧线挂右上角入网。巴拉克没有辜负马加特赠给他的“欧洲最有威胁的中场”的称号。

  这个进球对于比赛有决定性的意义,拜仁赛前担心的就是进攻力量略显薄弱,难以攻破对手的大门,但巴拉克早早地解决了这个问题。同时,这个进球也逼迫着米兰压出进攻,挽回败局。

  巴拉克在比赛中的表演不止是进球,在这个进球前他就已经三次威胁对方大门,尤其是第13分钟接到萨利哈米季奇的传中后冲顶极具威胁。进球后1分钟,他又在中场一脚妙传到前场,但状态仍然低迷的马凯将这个必进球打到了对方门将迪达的身上。由于卡恩的受伤,巴拉克本场戴着队长的袖标,在这场比赛中,他不仅表现出了中场核心的作用,还多了一分努力和勤奋。进攻时巴拉克的身影前插到了禁区内,防守时又出现在本方的禁区弧前沿,真正兼顾了整个球场。评论员惊呼:“每个地方都能看到巴拉克的影子。”

  在中场休息的时候,球场66000名观众开始齐声高唱给巴拉克的赞歌,表情严峻的巴拉克仅仅点头作出回应,他深知这是一场90分钟的较量,比赛还远远没有结束。这种责任感,也只有在这样的重要比赛中才能在巴拉克的身上看到。

  在下半场,米兰人重点加强了对巴拉克的防守,巴拉克也将重点投入到防守中,而作为一个队长,他在下半场继续发挥着队长的领袖作用,带领球队度过了下半场开场后的15分钟混乱。

  这就是那个让拜仁难以舍弃的巴拉克,越是艰难重大的比赛,他的表现就越突出。根据联赛中的统计,巴拉克十分擅长打入“金球“,上半程2比1击科隆和纽伦堡,下半程1比0胜勒沃库森,2比1击败纽伦堡,都是巴拉克打入致胜球,根据德国媒体的统计,如果没有巴拉克的进球和助攻,那么现在拜仁在联赛中的排名仅为第三位。在

冠军杯小组赛中,球迷也无法看着这个精妙绝伦,甚至有可能决定谁最终打入八强的进球。正因为如此,俱乐部能够忍耐他一次又一次的食言,能够容忍他迟迟不肯续约。无论马加特、霍内斯还是鲁梅尼格,都没有放弃留住他的希望。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