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托奥用耶稣做广告 尤尔津霍车范根借基督教治好膝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6:44 足球-劲体育

  -《法兰克福汇报》哈特穆特·舍尔茨

  上轮西甲前,埃托奥露出了胸口“我爱耶稣”的字样。当然,现在已经不准脱下球衣表达自己的信仰了。而在德甲,这样的景象久违了—卡考的进球让纽伦堡1比0领先勒沃库森,他掀起自己的球衣,在下面的白色衬衣上写着他对信仰的忠诚:“耶稣伴随着你,并且爱你。”很快泽罗伯托为勒沃库森扳平,他作出了相同的动作,只是他的衬衣上写的比同胞
要短一些:“耶稣爱你。”这曾是2001年12月8日德甲中发生的一幕。德国足协很快从法兰克福发出了一项通知:“一名球员的内衣上如果有口号或者广告的话,是不允许展示给公众看的。”国际足联是这样规定的,即使耶稣也不例外。

  在规定出台后,卡考很快缩短了他的标语,在衬衫上他只写了J和三个点,他说:“这是上帝给我的主意”。裁判默克警告卡考说:“这种把戏没什么用处。”不过有些矛盾的是,这位世界上最著名的裁判也是一位著名的基督徒。人们还能想起,他曾经身穿一件T恤衫,写着:“上帝也爱裁判。”

  现在人们对球员表达信仰已经不像此前对车范根或者尤尔津霍那样吃惊了。尤尔津霍在加盟勒沃库森和拜仁前,是里约热内卢的一名

花花公子,直到他经历了一次严重的膝伤,陷入了严重的忧郁中。他的兄弟贾梅是一名教徒,他带着尤尔津霍去了教堂,尤尔津霍说:“当神甫为了我向耶稣祈祷的时候,膝盖上的痛就离我远去了。”此后圣经一直伴随着他的生活,并且帮助他获得了1994年世界杯冠军。

  车范根也曾有过类似的经历。还在韩国国内效力的时候,他的膝盖长时间的疼痛,但找不到病因。经过汉城医学院的检查后,医生认为他必须做一项风险非常大的手术,他可能不得不为此结束职业生涯。这位佛教徒走入了一座为运动员祈祷用的福音教派的礼堂。在那里他这一生第一次“用自己的心”去祈祷,并且找到了自己的信仰,他的膝盖也随后恢复了正常,车范根说:“是上帝治好了我的左膝。”治疗的效果从他在法兰克福和勒沃库森时候的表现就能看得出来,在308场

德甲中他打进了98个球。美因茨德国后卫罗斯在经历了一次十字韧带拉伤后“敲开了上帝的门”,他将信仰纹在身上。就在他的右臂上,甚至在比赛中他高举双手的时候,就能看着这个图案:一圈玫瑰花,中间是一只正在祈祷的手。

  还有很多例子可以看到信仰对球员的改变。前不来梅球员卢菲尔是一名虔诚的教徒,他的教练雷哈格尔称他为“圣徒”。不过这个拿着瑞士护照的新西兰人几年前曾是一个酒鬼,并且经常与人斗殴,他宣称“就算站在上帝面前我也没有敬意”。直到他进入军队服役,遇到了一位牧师,四个多小时的时间里,牧师教给他应该如何寻找生命的意义。卢菲尔的观念开始转变,他变成了一个和气的人,并且帮助不来梅获得了德国冠军。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