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兰全身而退却留不稳因素 谁才是合适的皮尔洛保护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6:3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皮尔洛今年状态一直不好,6次首发有4次得分不及格,最近两轮,都是沃格尔首发。安切洛蒂最担心的是卡卡插上太多,中路空当大,皮尔洛攻防交织,过于疲惫,导致中路防守疲软。而且,所有对手都增强了对皮尔洛防守的力度,一拿球就狠抢。德国这么强悍的球队,当然不会放过对皮尔洛的照顾。

  不用明显的犯规,在正常的对抗中,皮尔洛背靠对手护球都显吃力。皮尔洛必须回
到防线前拿球,但他找不到更好的传球对象,自己带球又没有好的身体和速度,因此米兰后腰未能组织起有效进攻。整个上半场,只有第35分钟的长传看到他的特色,其余时间都在防守和找队友。

  这也是米兰中场的问题,米兰需要整体中场玩转球,然后皮尔洛抓机会绝杀,就像干掉尤文,这是在整体压迫基础上让皮尔洛画龙点睛。而在整个中场被动时,其他人都吃力,不该让皮尔洛力挽狂澜,他目前的状态,也做不到这一点。有这个能力的是卡卡,米兰本赛季加强了被动情况下的反击战术,多依靠巴西人。

  下半场皮尔洛的工作多是背身回敲和横向分球,因为对手对他贴得非常紧。第63分钟,加图索前场右侧带球引得任意球,米兰第一个直接任意球,皮尔洛27米外直接射门,高得离谱。这是皮尔洛第一次用

世界杯用球“团队之星”在正式比赛中罚任意球,米兰从上轮打卡利亚里开始使用这种球,但上周末皮尔洛没上场。皮尔洛早就在训练中用“团队之星”练习,球迷们期待着他任意球再破门。之后,皮尔洛几乎没有露脸机会,这不是人们期待的皮尔洛,休息了两轮联赛,仍没交出满意答卷。

  米兰正在给皮尔洛找新搭档兼替身,减轻皮尔洛任务。里昂的马里中场迪亚拉是米兰考虑的重点人物。迪亚拉24岁,1998年登陆欧洲,在希腊、荷兰淘金后,2002年转到里昂,得了三个冠军。两周前的周末,经理布拉伊达特意看了里昂和欧塞尔的联赛,一同考察后卫克里斯和迪亚拉。迪亚拉技术好,意识好,埃辛被切尔西弄走后,他成了儒尼尼奥的主要搭档。

  儒尼尼奥和皮尔洛作用相似,迪亚拉在理论上正适合保护皮尔洛。而且,在里昂的433主力阵容里,儒尼尼奥在左路,迪亚拉在中路,说明这个马里中场作用更大,控制全队节奏。意媒体认为,只有一个加图索是全能的皮尔洛保护神,西多夫等都特点鲜明,不够全面。如果再多一个全能人物,米兰中场玩得更转。迪亚拉合同明年到期,

佛罗伦萨曾想用1300万买他,未遂,迪亚拉对米兰也算是块硬骨头。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