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干掉皇马亨利为自己重新正名 海布里队长大赛不再脚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6:2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姜轶报道 亨利国王。昨晚透过马德里的夜空,他看到的是阿森纳的希望。在贝纳布这块圣地,他率领哀兵夺取了一场辉煌的胜利。但那辉煌很低调,因为他知道两周后还有海布利的90分钟,而通向巴黎的路才刚刚开始。

  但毫无疑问,这是一个良好的开始。当然,我们也不能错过这个进球。下半时开场不到两分钟,亨利在中线拿球,先摆脱罗纳尔多,再趟过梅西亚,躲过古蒂在身后的铲球,
最终进入高速进入禁区,闪过拉莫斯,左脚低射击败卡西利亚斯,攻入自己在欧冠的第41球。1比0的一直被保持到终场结束,终场哨声响起时,亨利没有笑。

  不出意料,亨利还是出现在单前锋的位置上。但出人意料的是,他的身后是永贝里,他可以率领阿森纳反客为主,打出这样坚决和有效的足球。坚决和有效,并不意味着这是功利的足球,丑陋的足球。这是一场好看的比赛。

  开场第1分钟,亨利便在前场接永贝里的传球,再塞向禁区,雷耶斯的射门被卡西利亚斯扑出。第8分钟,法国人在禁区前再塞永贝里,瑞典人趟过卡西利亚斯,起脚前却被卡洛斯解围。一分钟后,雷耶斯吊向禁区远点,亨利高高跃起将球稍稍顶偏。

  温格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特别提到的那个人的名字,也是亨利。“明晚你需要蒂埃里的出色表现,但问题在于人们总是对他期待很高,而一旦他不能做到与众不同,他们便很快得出结论说他的表现很平庸。”在72场

冠军杯比赛中打进40球,亨利的这个纪录只在范·尼斯特鲁伊和劳尔之后。但在过去几年的冠军杯淘汰赛中,伴随着阿森纳的疲软,亨利也不止一次地得到了“非关键先生”的称号。但这一次不一样。

  第19分钟,在参与阿森纳的一次进攻而被瓦解后,亨利又高速回到中场阻截齐达内,将对方的反击消灭在萌芽阶段。防守以身作则。第39分钟,亨利在禁区内强行摆脱拉莫斯传向球门远端,但却没有对手包抄。起身后他大吼一声,要求队友回应。一个队长的样子。这个赛季并不多见。上半时结束前,永贝里又连突对方三名防守队员进入禁区,最终被卡西利亚斯解围。

  《泰晤士》报的马特·休斯在赛前认为,贝纳布一场辉煌的胜利能够进一步挽留亨利,而耻辱的一场失利也可能最终让他决定加盟巴塞罗那。《每日电讯报》的亨利·温特则提到阿森纳是自英格兰国家队在2004年11月后第一支来访马德里的英格兰球队,而当时发生在贝纳布的种族歧视事件的焦点人物也便是亨利。幸运的是,这一次没有那些可悲的嘘声。幸运的是,这是一场辉煌的胜利。所有人都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在率领球队取得领先后,亨利又率领球队把领先一直保持到了终场哨音响起。别忘了,这是2005/06赛季阿森纳的一场客场胜利。在联赛中,他们只赢了三个客场。而这又是贝纳布,但这一次他们拒绝一切形式的脆弱和妥协。

  进球五分钟后,亨利在前场再接法布里加斯的传球,在禁区内将球射偏。一分钟后,换作永贝里在开阔地带接球,但射门再打偏。此时的

皇马防守已形同虚设,很快法布里加斯又在小禁区内获得盘带的机会,传中被卡西利亚斯抱住。亨利要感谢身后的这两位搭档,永贝里和法布里加斯。瑞典人为我们带来了他在本赛季最出色的一场比赛。他在中场不知疲倦,经典永贝里,但他还在前场完成了组织进攻的任务,和左路的雷耶斯一同给对方带来了最大的麻烦。法布里加斯?
西班牙人
已经是本赛季阿森纳表现最优秀的球员之一,而昨晚他的表现只让最后的那些人心中的问号变成了感叹号。18岁,这是怎样的表现?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