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巴萨战前场内场外齐行动 阴谋对决VS边路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6:2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华群报道 阴谋,还有欺骗。谁也不想用这两个词形容即将到来的世纪大战,但莫里尼奥和里杰卡尔德这样想,也这样说了。因为去年的裁判风波,山雨欲来的赛前气氛,反而被主客双方的相互攻讦搅得变了味道。

  昨天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莫里尼奥特别强调巴萨人使尽“阴谋诡计”的做法。在他看来,攻讦斯坦福桥的“土豆场地”在先,巴萨人也一定会在比赛中想方设法激怒切尔西人
。尤其是已有黄牌在身的兰帕德和特里,假如他们无法抵挡“诱惑”,可能将无缘第二回合的较量。狂人还不忘给挪威裁判豪格提个醒:巴萨本赛季已获得11个点球,这是很不正常的。何况,按狂人的说法,其中有9个都是误判。

  欧足联指定去年“焦点裁判”弗里斯克的密友豪格执法本场比赛,主客双方针对裁判的心理攻势也格外猛烈。里杰卡尔德甚至戏言与豪格过从甚密,到了经常共餐的地步。荷兰人想以此刺激狂人,但得到的却是豪格冰冷的回应:“管好你们的嘴,有什么问题请当面和我说。”

  阴谋论之外,两位主帅最关心的就是边路的对决。莫里尼奥惟一担心的就是,加拉极有可能因大腿拉伤无缘比赛,那样,蓝军的防线将多出三分危险。尤其是在右边路上,去年费雷拉就多次造险,如今加拉若不在,刚刚伤愈的费雷拉能否抵挡小罗还是未知数。更何况,左边后卫位置上,奥尔诺的表现也非常令人担忧。而且,虽然乔·科尔状态出色,但鲁本的起伏不定也是狂人担忧边路的主要问题。

  马卡莱莱的伤势没有大碍,但能否上场还没有最后确定。锋线上,尽管德罗巴已经完全恢复了训练,考虑到近期的状态,克雷斯波首发的可能性较大。相比去年,蓝军的攻击力因为鲁本和克雷斯波的存在有了很大提升。这也给了里杰卡尔德不小的压力,荷兰人不得不在客场把防守放到第一位。

  当然,里杰卡尔德同样把宝压在了边路。荷兰人在贝蒂斯之战之后主要做了两件事:一、练习边路防守;二、练习定位球防守,而这两点,恰好是去年两队交锋时巴萨最大的败因。里杰卡尔德还在奥莱古埃尔———范布隆克霍斯特和贝莱蒂———西尔维尼奥的组合之间徘徊,按照他大赛前一贯保守的性格,他可能会选择前一种防守更强的组合。

  在中场,里杰卡尔德将放弃伊涅斯塔,启用伤愈的莫塔。这一变招,就是为了遏制兰帕德,在客场宁愿以牺牲中场创造力的代价增强防守。不过,莫塔刚经历过五周重伤,1月11日后就再没参加比赛,能否堪当重任尚未可知。

  令里杰卡尔德感到担心的还有斯坦福桥的场地。诺坎普为了迎接切尔西,特意在战前更换草皮,但斯坦福桥的场地却是巴萨无法改造的。在巴萨开赴伦敦之前,莫里尼奥希望里杰卡尔德可以将队伍带到切尔西的基地里训练,但荷兰人拒绝了这一要求,坚持要求在球场训练。里杰卡尔德说:“斯坦福桥的场地够烂了,如果再不多一点场地训练,巴萨的地面进攻将更难展开。”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