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拒绝穆里尼奥"示好" 两大豪门赛前状态已分高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6:2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何塞·莫里尼奥一定觉得有些尴尬。圣诞节期间给温格寄去的圣诞卡没有调节双方的矛盾反倒加深了敌意———法国人甚至赛前对等待和他握手的葡萄牙人视而不见;而这一次,与巴萨比赛前,莫里尼奥邀请巴萨去他们的科布汉姆训练基地进行训练,也被里杰卡尔德一口回绝。看来不欢迎莫里尼奥的不光是媒体,还有他的同行们。不是球员出身的葡萄牙人注定更难得到认可。

  切尔西没有按照惯例在斯坦福桥进行赛前训练,他们把自己的训练安排在了科布汉姆训练基地。本周二上午11点半球队匆匆给到场的记者们展示了他们的赛前热身,然后记者退场,切尔西开始封闭的针对性训练。而巴萨则照例在晚上六点半召开新闻发布会然后进行15分钟的公开训练。看来大敌当前,连最后一次训练双方也讳莫如深。

  上周,巴萨迎来了罗纳尔迪尼奥的回归,联赛中5比1大胜贝蒂斯。里杰卡尔德早就表示过,联赛和

冠军杯的胜利是互相鼓舞的。一个迟到的胜利洗刷了他们此前联赛中的两连败。而切尔西则按照莫里尼奥的步骤,慢慢在调整状态,足总杯3比1翻盘科尔切斯特联有惊无险,但科尔、兰帕德和克雷斯波三员大将却不得不提前被派上场扭转场上局面,为莫里尼奥的备战添了一点点麻烦。

  德尔·奥尔诺、费雷拉和达夫的及时复出是个好消息,但加拉没能及时康复则影响了球队的排兵布阵,卡瓦略最近两场状态相当不好,但莫里尼奥却没有可以顶得上的球员,替补席上只能派上胡特,葡萄牙人只能祈祷自己的后卫们别在“土豆田”上发生不测。中场埃辛因禁赛不能上场,切尔西有古迪昂森和马尼切可以顶上。前锋线上,德罗巴虽然上一场比赛左膝再次出了点问题,但本场比赛坐在替补席上问题不大。而他们面对的,却是一个完全健康,甚至“新鲜得就像刚摘下来的草莓”一样的罗纳尔迪尼奥和梅西,前者刚刚结束两场停赛上一场比赛就有球进账,后者在有限的替补上场时间里也攻进一球。埃托奥没有进球更加饥渴,但他要面对的是同样“饥渴”的德尔·奥尔诺,埃托奥吐在毕尔巴鄂老队友埃斯波西托脸上的口水还让德尔·奥尔诺耿耿于怀。

  双方前四次交锋19个进球的纪录和这场比赛赛前的紧张气氛让每个人都热血沸腾。但有一个人却必须冷静,那就是本场比赛的挪威裁判霍格。莫里尼奥提醒霍格,注意不要被巴萨球员的“假摔演技”迷惑。葡萄牙人手里的资料显示,巴萨过去两年内得到了24个点球,还有18个对手在与他们的比赛中被罚下场,本赛季巴萨得到了11个点球,有九名对手被罚下。其中一个就是2比0战胜不来梅的比赛中霍格给的。而切尔西本赛季只有4个点球,三个对手被罚下场。莫里尼奥祈祷自己的中坚兰帕德和特里不要得到黄牌,否则两人在第二回合比赛中都要停赛。但莫里尼奥也许可以得到一些安慰,霍格曾执法过切尔西2003年主场2比1战胜拉齐奥和本赛季主场4比0胜贝蒂斯的两场比赛,切尔西成绩相当不错!

  在雷纳因为鲁本的“演技”被罚下场后,鲍比·罗布森曾给莫里尼奥打去电话,质问如果他的球员因为对手的一个夸张反应被罚下场会有什么反应。莫里尼奥回答,“我已感觉过了,上赛季在诺坎普德罗巴被罚下场,那就是巴尔德斯的一个过激反应。不同的是与

利物浦的比赛还有五分钟结束,我们已经取胜。而与巴萨的比赛还有40分钟,每个进球都非常关键。”“上帝二号”不是圣人,这大家都知道。上赛季双方的交锋中他就一直扮演着“大恶人”的角色。但上赛季双方第二回合比赛结束后,切尔西客队更衣室里的
冰箱
被砸坏,却很少人知。

  当然,霍格赛前也警告了莫里尼奥,“如果教练们有任何意见,我希望他们直接对着我说,我希望莫里尼奥和所有教练在去新闻发布会前都先和我谈谈,当然当我知道自己将执法这场比赛时,会想到在弗里斯克身上发生的一切,我们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人总是在一起,关系很好。我知道这是一场可以载入史册的比赛,但在我没吹响哨子前,一切都是空白。”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