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贝蒂斯中卫连当两年乌龙王 一场送两个成就巴萨大屠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6: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如果为西甲开设一个每轮悲情人物奖,上周末的获胜者肯定是梅利———贝蒂斯的年轻中后卫。贝蒂斯在客场1比5惨败于巴萨脚下,倒霉的梅利竟贡献了两记乌龙球,不仅成了巴萨大屠杀的帮凶,更追平了费尔南多·桑斯成为西甲现役乌龙王(4球),不过马拉加的后卫是踢了十多年的西甲共232场比赛才达到这一数字,而今年6月6日刚年满22岁的梅利却只用了59场比赛。如果再算上杯赛,梅利的职业生涯已经赶上5次乌龙,真正的进球却只有入不敷出的1次。

  连当两年乌龙王

  都知道足球比赛的规则是以将球踢进对方球门次数为多者获胜,除非是明目张胆的假球行为,没有人愿意把球送进自家大门,一名球员乌龙的几率甚至要比梅开二度的几率小得多。上赛季西甲共有60人次在一场比赛中梅开二度,进乌龙却只有23人次,这其中既有乌龙王桑斯,也有贝蒂斯的队长华尼托,甚至还有赶回禁区“帮倒忙”的巴普蒂斯塔,但每个人都是只有一次乌龙进账,也只有梅利是一个赛季打进两个乌龙。在一线队站稳脚跟的第一年就当上了赛季乌龙王,梅利的运气的确有点背。奥萨苏纳和马竞是梅利乌龙的受益者:2004年9月18日,梅利在萨达尔球场为贝蒂斯首开纪录,但随后一次糊里糊涂的回传帮助奥萨苏纳把比分扳平,最终米洛舍维奇完成绝杀,贝蒂斯在客场2比3失利;去年5月15日,奥利维拉的进球让贝蒂斯在卡尔德隆两球领先,又是“热心的”梅利把科尔萨的边路传中挡进自家大门,让主场作战的马竞不至于输得太难堪。

  梅利无法解释

  乌龙的几率小,一场比赛进两个乌龙更是难得一见,南非的伊萨可以在法国世界杯一战成名,靠的就是一场比赛两次将皮球送进自家大门,这可是世界杯上的第一次。乌龙球“梅开二度”,西甲十年来只有两次,梅利之前的倒霉者是皇家社会的豪莱吉,2003/2004赛季他曾在15分钟之内两次攻破本队球门,导致皇家社会在客场1比2输给拉科鲁尼亚。维拉雷尔的佩尼亚也曾在本赛季对巴塞罗那的比赛中两破自家球门,但第二球被足协算在了德科头上,也算避免了一次尴尬。可怜的梅利就没有那么好运,两次在罗纳尔迪尼奥的威胁下完成自杀:第一球是巴西人直传埃托奥,梅利本想用铲球封堵对方的传球路线,没想到却踢出一记诡异的弧线,让自己的门将多夫拉斯目瞪口呆;第二球更是离奇,小罗的任意球打在贝蒂斯的人墙身上变线,梅利正站在禁区内紧紧盯住拉尔森,殊不知皮球会打在自己的屁股上弹进大门,无奈的多夫拉斯只能连连摇头,前后两次乌龙甚至只相差5分钟。梅利的两个“进球”也是西甲本赛季第15和第16个乌龙,不出意外的话,这位年轻人将蝉联乌龙王的称号。年纪轻轻就当上乌龙王,心里是什么感觉?这个问题虽然残忍,好奇的《阿斯》报记者还是在比赛的第二天想方设法撬开了梅利的口,倒霉的主角说:“这是我职业生涯的第一次,希望这也是最后一次。每一次乌龙都没法解释,我只想抬头向前看,尽快忘记同巴萨的比赛。”队友达尼也为梅利开脱,“我不知道上周末究竟发生了什么,一场比赛两次乌龙实在很少见,而且巴萨的运气未免太好了,他们总能进反弹球和一些更加莫名其妙的进球。”

  梅利和达尼的话反映了一种现象,就好比为什么梅利总能进乌龙又或者为什么德科总能进反弹球,足球比赛里总有些事情你无法解释。好在连续的乌龙还没有击倒梅利,5次乌龙仍不能否认他是贝蒂斯队中最有才华的年轻人,同时也是各级国家青年队的常客,并已经随西班牙U19青年队和U16青年队两次赢得欧洲锦标。主教练费雷尔视梅利为爱徒,让后者成为一线队最年轻的主力,而梅利也的确争气,在中后卫、左后卫、右后卫和后腰四个位置上都曾有过上佳表现,最近两个赛季代表贝蒂斯在联赛中出场47次,几乎是全部首发并打满90分钟。可以这样说,乌龙只是偶然的倒霉事件,梅利仍有一个光明的未来,甚至有机会成长为西班牙新的后防中坚。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