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1个月以来首次欧冠出场就输球 罗纳尔多灵光为何不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6:12 足球-劲体育

  记者黄奕报道 对阿森纳一战是本赛季罗纳尔多首次在冠军杯中“亮相”,由于在小组赛阶段被禁赛两场,加上随后的多次受伤,巴西人已经11个月没有踢冠军杯比赛了,2005年3月9日皇马对尤文图斯的八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是罗纳尔多最后一次在冠军杯中上场。尽管憋足了劲想表现一下,尽管比赛中也的确异常地努力勤奋,罗纳尔多仍然没有进球,皇马也因为没能等到外星人常有的“灵光一现”而输掉了比赛。

  比赛之前,罗纳尔多是带着对球迷一肚子不满上场的,因为上周末的联赛中,球迷们是用巨大的嘘声欢送他退场的。“在贝纳布我从来没有在家的感觉,因为看台上的球迷从来都没有真心地支持和爱护过我。我已经习惯了贝纳布的嘘声,我会做得更好争取帮助球队夺得冠军杯和联赛冠军,但到赛季结束时,我有必要对贝纳布与我之间的关系做一个评估,以决定我的去留。毫无疑问,贝纳布对我的态度将是决定我未来的一个重要因素,因为我从来不愿意、也不会待在一个不欢迎我的地方。”也许贝纳布的态度已经让罗纳尔多不堪重负,也许是苦于没有突破口,罗纳尔多才会在一场重要的比赛之前毫无保留地大倒苦水,面对外星人发出的求救信号,部分皇马球迷协会已经做出反应:他们在比赛中打出“罗纳尔多,皇马球迷永远和你在一起”的横幅,以此证明贝纳布对罗纳尔多的亲善态度。比赛中,球迷们看到的是一个很努力的外星人,显然,他仍然想用表现证明自己。

  第一次出现在人们眼前已经是比赛进行到18分钟的时候了,当时齐达内的直传球让罗纳尔多在禁区前沿拿到皮球,但是,

外星人身边有三名阿森纳的后卫,罗尼控球后一时显得不知所措,在犹豫两秒之后皮球被断走;第二次则是一次传中,可惜皮球又高又偏。由于
皇马
的中场组织很不顺畅,罗纳尔多在前锋线上几乎处于拿不到球的境地,到了比赛的第30分钟,已经在最前方等得不耐烦的外星人竟然回到中场附近主动要球,而那个位置原本是属于罗比尼奥的,可惜在和罗比尼奥进行了一次二过一配合之后,皮球又没了……第32分钟,罗纳尔多终于得到了一次正面面对英格兰人后防线的机会,但略显臃肿的身体让他只带了两步球就开始踉跄,如果不是撞到对方,甚至还会摔倒在地。第34分钟,罗纳尔多终于完成了第一脚射门,但他在禁区外的左脚抽射力量不大,而且角度太正,莱曼轻松将球得到。上半场补时阶段,罗纳尔多在左边路得到皮球,似乎进入了外星人最熟悉的轨道,但是,利用速度和爆发力的优势将球带过了第一个对手之后,他的脚步就开始发沉,皮球又被破坏了。虽然没能进球,但必须承认的是罗纳尔多的努力,下半场亨利虽然首开纪录,但第一个上去拦截法国人的竟然是前锋罗纳尔多,可惜他没有拦住亨利。第55分钟,罗纳尔多在禁区外被永贝里极为粗暴地拉倒,为皇马赢得任意球,但贝克汉姆罚出的球未能飞越对方人墙。劳尔上场之后,皇马的进攻仍然没有好转,罗纳尔多在防守露脸的次数甚至多过他威胁对方大门的次数。

  实际上,虽然皇马最近频频大胜,但真正属于锋线的进球并不多,皇马也只能依靠古蒂、齐达内、罗比尼奥这些“假罗纳尔多”们的“灵光一现”换取进球和胜利,在这些“假罗纳尔多”失常、真外星人努力却无用的情况下,零进球就成了最直接的体现。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