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此巴萨非彼巴萨 里杰卡尔德在战切尔西麾下兵强马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6:0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评述 西班牙时间本周二上午,巴萨全队将士乘坐英航航班踏上了他们的冠军杯之旅。在登上飞机那一刻,里杰卡尔德心中一定涌起了一种激动,因为差不多一年前,他们也曾怀着同样的激动。

  情景依旧,但如今的巴萨,已与一年前有着天壤之别。里杰卡尔德不会忘记:一年前的斯坦福桥大战,当他将目光投向替补席时,他看的是洛佩斯、阿尔贝蒂尼和达米亚这些
如今早已被人忘记的面孔。那时,巴萨正遭受前所未有的伤病打击,加布里、埃德米尔森、拉尔森和莫塔四员大将受伤半年,巴萨替补席上人才奇缺,锋线上甚至只有埃托奥一人苦苦支撑。如今的巴萨,不仅没有了上赛季的大面积伤病,而且夏季还引进了范博梅尔和埃斯克罗。里杰卡尔德只要想起一年前出征伦敦时勉强才凑齐18人阵容的惨状,就会觉得如今这支只缺少了萨维和久利的球队,远比一年前强大。

  一年后的巴萨,没了当年因为即将离队而心不在焉,最后导致漏盯特里的赫拉德,却多了在欧洲足坛炙手可热的梅西。阿根廷人不会忘记,2005年二月,他刚刚从乌拉圭参加20岁以下

世青赛归来,那时的他还只是二队球员。虽然就在切尔西大战前,里杰卡尔德将他写入了迎战马略卡的比赛名单,但等到冠军杯时,他还是只能当一个看客,不得不在家中守着电视机。本周一的训练上,里杰卡尔德将梅西拉到了场边进行了一次长谈。荷兰人的助手藤卡特在这之后说:在小罗和埃托奥极可能被盯死的情况下,梅西最可能成为这次决战的英雄。

  一年前的小罗,是

世界足球先生,一年后的小罗,是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足球先生。荣誉多少也许并不能说明小罗比去年更加强大,但小罗本赛季的状态远胜上赛季却是不争的事实。四大比赛中19个进球和9次助攻充分证明:本赛季小罗保持着极高的竞技状态。2004/2005赛季的小罗,灰暗了大半赛季,依然在切尔西之战中光芒四射;2005/2006赛季的小罗,大半赛季都很出色,这一次他又能在切尔西之战中做些什么?

  在离开巴塞罗那前里杰卡尔德召集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在英国和西班牙两国记者面前,荷兰人轻松地开着与莫里尼奥有关的玩笑。这份沉稳和泰然,是上赛季的

西甲冠军奖杯带来的,也是刚刚完成的18连胜所带来的,更是克鲁伊夫、范加尔、罗布森等足坛前辈对如今这支巴萨的赞许所带来的。与一年前那个在中场休息时会拉着当值主裁判弗里斯克理论的里杰卡尔德相比,现在的荷兰人与莫里尼奥之间的自信心和心理差距,远没有一年前那么巨大。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