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不来梅上演特型锋线对决 "双高组合"PK"双K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6:0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松奇、程晓晨报道 在联赛里攻进53球,除了领先5球的AC米兰,尤文拥有意大利最优秀的前锋,其中特雷泽盖和伊布拉加起来共进24球,两人各项比赛加起来共进31球;不来梅虽然联赛排名第三,但进球榜上却超越了前面的拜仁和汉堡,以52球独领风骚,而克洛泽和克拉什尼奇的进球数(26)竟占到了全队的一半,在各项赛事中的进球更是高达35粒。放眼欧洲,高于这两对锋线组合的只有巴萨的小罗和埃托奥(36球)以及米兰的谢瓦和吉拉(35球),显然,两队在周四凌晨的碰撞,1米90的特雷泽盖和与1米93的伊布拉这对双"高"组合与
克洛泽(Klose)和克拉什尼奇(Klasnic)这对双"K"组合的对决是最大看点。

  轮换轮到双高组合

  本赛季,特雷泽盖在24场联赛里打进了18球,仅以4球之差排在托尼身后,在意甲射手榜上名列第二。打恩波利、

罗马和卡利亚里,他曾三度上演独中两元。从桑普到锡耶纳,将近2个月的时间,他又保持了连续9轮联赛每场必进的高状态,仅这9轮他就打进11球。虽然圣诞后有连续4轮没有进球,但接下来在阿斯科利,他用帽子戏法打消了人们的疑虑。

  特雷泽盖说尤文的力量在于轮换,尤其体现在进攻上。上周末尤文客战梅西纳,他被卡佩罗雪藏,这也为移师不来梅做足了体力上的准备。在他的职业生涯里共有10次夺冠:1次世界杯、1次欧洲杯、1次青年欧洲杯、2次法甲冠军、3次意甲冠军,还有2次意大利超级杯。这么多荣誉里唯独没有冠军杯,2003年杀进决赛的他更是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于是,人们看到了一个在5场冠军杯小组赛中打进4球的特雷泽盖,本赛季他正为这一目标不遗余力,就连不来梅的法国同胞米库也称赞他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前锋。

  伊布拉也踢了5场冠军杯,只比特雷泽盖少进一球。但他在联赛上的效率就不如法国队友了,也是24轮,可只进了6球。去年11月19日之后,他便在联赛里熄了火。这段冰峰期长达11轮之久,人们讽刺他是只知道助攻的中锋。但从2月8日以后,他又找回了进球感觉,连续3轮场场进球。打帕尔玛是右脚破门,打国米是左脚,打梅西纳还是右脚。两只脚同样灵活,他的招牌动作也不仅是脚后跟传球了。"只有上帝可以评判我。"伊布拉越来越有信心,卡佩罗也给了他肯定:"难以预料,攻无不克。"

  来尤文还不满两年,但伊布拉已经贡献了25球,其中只有一粒点球,却有10球决胜,5球打破僵局。这样的天才虽然转会费高达1600万欧元,但年薪只有将近170万,比布丰、维埃拉、内德维德、特雷泽盖和皮耶罗的一半还少,这些队友的年薪都在500万到550万之间。合同2008年6月到期,俱乐部想把他留到2010甚至2011年。他的理想年薪是600万,但俱乐部不想超过450万,这也是接下来几周谈判的重点。

  克罗泽复出重现双K

  卡佩罗祭出了双高组合,不来梅主帅沙夫也有自己的法宝:双K组合。在上周日的比赛中,正是凭借克拉什尼奇的进球,不来梅客场1比0击败了多特蒙德,而更好的消息是,球队头号射手克洛泽也可以复出了。"我已经准备好了。"克洛泽说,这位目前

德甲的最佳射手上周日参加了球队针对尤文的一场训练比赛,证明他已经完全康复了,沙夫表示:"我们擅长快速的进攻,我将观察克洛泽的状况,只要他在场上的跑动没有问题,那么他就能够出场。"

  有必要重复一次这个结论:克洛泽可以在对尤文的比赛中出场。对处于弱势的不来梅队来说,这无异于一记强心针。克洛泽和克拉什尼奇两人,是德甲最具有威慑力的前锋搭档,在不来梅傲视德甲的52个进球中,有一半来自两人的贡献,尤其是克洛泽尽管缺战多场比赛,却仍以16个进球在射手榜上排名第一。两人在冠军杯中也功勋卓著,克拉什尼奇的两个进球帮助不来梅力克巴塞尔,带领球队进入了小组赛,而克洛泽4个进球更是个个价值千金。

  在克洛泽缺阵的联赛中,代替他的小将巴尔德斯表现也颇为不俗,但克洛泽却有巴拉圭人难以匹敌的优势:他186厘米的身高虽然并不突出,但头球技术却非常出色,在前场不仅是尖刀,还能在球队的进攻中扮演过渡角色,联赛中他已有4次助攻。另一方面,克洛泽与克拉什尼奇两人之间的配合也更加娴熟。无疑,KK组合是不来梅本周最大的信心源泉,中场核心米库表示:"我们最大的优势也是进攻,我相信我们能攻破尤文的大门。"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