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年之内沦为皇马最弱环节 格拉维森成输球罪魁祸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5:5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与阿森纳的比赛,原本应该是格拉维森的一次表演,毕竟这是他加盟皇马之后第一次与英格兰的球队交手,就连随阿森纳而来的英国球迷都想亲眼看看这个当年在埃弗顿叱咤风云的丹麦人转投豪门后有些什么长进。可惜的是,如今的格拉维森,无论从心理还是生理上,与一年前以“撑腰者”身份来到马德里的他都无法相比,甚至已经堕落成了皇马真正的腰伤。

  加西亚的受伤,以及埃尔格拉在1比6惨败中的糟糕表现,让格拉维森幸运地成为了这场皇马与阿森纳之间焦点大战的首发后腰。但是,就像他在训练赛中总是与队友发生冲突那样,格拉维森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发表言论而不是调整自己竞技状态上。就在赛前,他还指责起球队今年夏天的亚洲行和美国行。

  比赛开始之后,心不在焉的格拉维森很快就让

皇马的防守危机频频。卡罗原本的想法,是希望格拉维森可以在中卫之前对亨利的带球突击进行第一道拦截,但他严重失职———亨利拿球时,格拉维森几乎没有一次及时出现过。比赛刚刚开始几分钟时亨利传球雷耶斯射门的那次配合,就是格拉维森失位造成的,他先是没有能够封堵住亨利,接着又没有能够跟上雷耶斯后插上的步伐。如果不是卡西拉斯身手敏捷,皇马的大门可能早早被破。长期被加西亚挤出主力阵容的格拉维森,体能和自信显然已经大不如前。再加上他受伤之后不愿意吃药的习惯,更使以往的硬汉现在变成了“大叔”,遇到亨利和雷耶斯这样身手敏捷的对手,丹麦人只能在对方已经启动并带球突击时,才缓慢而吃力地转身回追。格拉维森的糟糕表现连累皇马在整个上半场一直都处于被动,下半场刚刚开始,他的失误终于造成了恶果。当亨利带球开始过人时,第一道拦截居然来自回防的罗纳尔多,这个位置本应是格拉维森的。

  如果卡罗在后腰位置上还有别的球员可以选择,按照格拉维森在场上的表现,他大概不出中场就得被换下。无奈的卡罗为了加强中场防守和控球,不得不让古蒂在下半场将自己的位置拖后,与格拉维森组成双后腰,虽然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后防的压力,但进攻上却牺牲了不少的创造力,何况古蒂也不在状态。第75分钟,卡罗终于忍不住了,他用巴普蒂斯塔换下了格拉维森。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