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根廷两新星角色转换 一年后看客梅西变巴萨主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5:19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1年前,就算梅西有马拉多纳的想像力,恐怕也想不到自己能这么快就站上冠军杯舞台。此番出征伦敦,久利因伤落选,梅西很可能首发,他终于等到了自己的表演时刻。

  1年前,梅西刚随阿根廷青年队问鼎南美青年锦标赛,巴萨二队主帅格拉塔库斯已经焦急地等待他多时了。不过,格拉塔库斯征召梅西参加与萨拉戈萨二队比赛的想法最终却落
了空,因为那个周末,里杰卡尔德把梅西列入了一队大名单。在随后一周的训练中,人们看到小罗身旁多了一个不起眼的矮个少年。

  不过,在巴萨主场与切尔西的首回合较量里,尚未得到主帅充分信任的梅西还是上了看台。那场比赛中,看到同胞马克西·洛佩斯一射一传成为坎帕诺最耀眼的英雄,梅西还曾羡慕良久。但两周后巴萨客场挑战切尔西时,马克西随队去了伦敦,而梅西则留在家里看电视。

  1年后,情况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马克西已被坎帕诺遗忘,当年的看客梅西却在本赛季火山爆发般的表现后,成为里杰卡尔德伦敦攻略中的秘密武器。因为他不仅可以激活巴萨的右路进攻,拿手的变线内切和进球也能让切尔西后防忙上一阵。在梅西出众的表现面前,久利已被逐渐挤掉了主力位置。

  “能在周三参加这样一场比赛的感觉当然很美妙。”本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梅西说,“但我们应该冷静对待与切尔西的比赛,因为我们还会在坎帕诺重逢。”如此老练的话,怎么听都不像从一个只有19岁的少年嘴里说出的。

  其实,本赛季

冠军杯一直都是梅西的福地。由于此前没拿到欧盟护照,巴萨一直不能在联赛中派上梅西,而在对外援人数没有限制的冠军杯中,梅西得到了登场亮相的机会。小组赛首轮客场2比0战胜不莱梅的比赛里,替补登场的梅西刚一上场便制造了点球,由小罗命中锁定胜局。小组赛阶段,梅西共登场4回,攻入1球并助攻1次。

  成熟的表现也让梅西更自信,尽管是首次体验冠军杯淘汰赛的残酷,但他却沉稳地表示:“紧张感我在去年观看比赛时就感受过,这次我只想着能有幸参加比赛,哪怕只踢一小会也行。”这话把记者们都逗乐了,梅西也羞涩地笑了。

  上轮

西甲,里杰卡尔德安排早已伤愈的梅西做替补,为的正是让他能在与切尔西的比赛前养精蓄锐,斯坦福桥才是梅西需要征服的地方。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