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史上最差对决纪录成仇恨根源 本菲卡见着利物浦就喷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5:16 足球-劲体育

  兼职记者熊伟报道 尽管名气已越来越不响亮,尽管大牌球星和优异战绩越来越少,但葡萄牙超级联赛的传统豪门、卫冕冠军本菲卡赫然在欧足联各大赛事的最佳历史成绩排行榜上高居第10。出乎许多人的意料,这当然要得益于他们上世纪60年代的2座欧洲冠军杯和3度杀入决赛,以及长年征战三大杯。本轮冠军杯他们将在主场迎来的欧洲卫冕冠军利物浦恰好名列第11,而他们之间的恩仇录更是令本菲卡双眼喷火,恨不能吞而食之。原来,行走于欧陆战场多年的本菲卡与许多强敌有过恩怨情仇,但基本上都是有胜有负,包括对皇马和曼联也
赢过5比3和2比0,唯独对利物浦他们真是一败涂地,双方在冠军杯上3度交手,6场比赛中利物浦5胜1负。更令葡萄牙人生气的是,红军只要过了他们这关,最后都杀入决赛,其中两次夺冠,这简直就是把本菲卡当成胜利的垫脚石。

  

冠军杯中本菲卡已是硕果仅存的葡超代表,全国球迷都同仇敌忾,为他们打气,“先灭红魔,再屠红军”的标语在各地飘扬,全队上下也异口同声地表示要誓报前仇。赛前10小时,球场售票处已经关闭,迫切需要入场券的球迷不得不花150欧元从个别黄牛党手中高价购票。开战时,全场爆满,约63000名观众起立为主队助威,声势惊人,难怪被称为“光明地狱”(光明是球场的名称)。

  世事不以人的愿望为转移。本菲卡虽然迫切想赢,可从实力上显然落后,本赛季球队新请来荷兰主帅科曼,队伍也是年轻化,尚在磨合期。近况更是糟糕,最近4轮联赛输了3场,丢了8球,而且2次败在弱旅脚下,排名已急剧下降到第4,比榜首波尔图落后8分,这与

利物浦连续击败阿森纳和
曼联
的如虹气势形成鲜明对比。阵容方面,主力前卫、淘汰曼联的功臣吉奥瓦尼伤重需休养2个月,青年国脚阿西西扭伤脚踝,而国门莫雷拉已基本告别本赛季,而卡拉贡尼斯和路易松还在训练场上大打出手,可以说比赛还没有开始本菲卡内部就已经初显乱象,呈现哀兵之势。

  在如潮的声浪中,本菲卡鼓足精神,向欧洲冠军发动冲击,整场比赛中都表现得更富有进取性和求胜欲,相对于利物浦做了几名主力的保留以及不慌不忙的求和之势,本菲卡在现有实力基础上倾力进攻,特别是一度令利物浦垂涎的前卫西芒左突右冲,创造出射门良机,连本尼蒂斯都急得有些坐不安稳。在保住上半场互交白卷后,利物浦还是选择保守,杰拉德直到第78分钟才上场,而这时本菲卡的斗志已高涨,佩蒂特格外显眼,他的一次吊射和一记妙传令红军惊出冷汗。终于,第84分钟,希腊国脚卡拉贡尼斯被放倒,佩蒂特主罚任意球,他们打出训练好的配合,由全队最高点、巴西国脚路易松在人丛中跃起甩头命中。就这样,本菲卡以利物浦和英超队伍最擅长的头球攻破其防线,锁定首回合胜利。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