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状态刚复又再伤迪达何时回归 阿比亚蒂欲再镇守米兰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5:02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迪达去拍了片子,还在医院,我希望他只是简单的扭伤。”AC米兰客场与拜仁的比赛后,米兰主帅安切洛蒂忧心忡忡地说。

  当全亚平宁的话题都围绕着“托蒂的脚踝”时,又一个脚踝受伤牵动了所有人的心。比赛进行到第65分钟,主队开出角球,小禁区内迪达高高跳起接到皮球,当迪达倒地后,皮球突然从巴西门将手中弹出,就像联赛对阵帕尔马比赛时那样的脱手。舍瓦接球就打反击
,但主裁判的哨子响起来了,迪达痛苦地在门前打滚,双手捂住右脚踝。

  通过电视慢镜头回放可以清楚地看到,迪达单脚(右脚)先着地歪了一下,虽然不像托蒂那样几乎变形,但继续比赛肯定不可能了。第二门将卡拉奇立刻上场,所幸随后的比赛中,拜仁已经没有太多有威胁的攻势了,没有丢球的卡拉奇是本赛季出场正式比赛后第一次没有从身后的球门中拣出皮球。

  在此之前,迪达本场比赛的表现算是比较出色的,除了巴拉克的精彩远射他鞭长莫及外,其他时候都没有出现错误,更是在第24分钟神奇地鱼跃挡住了马凯门前3米的推射。“神奇”一词已经远离迪达很久了,自从对帕尔马那莫名其妙的脱手和对桑普多利亚放球入网后,意大利媒体对米兰后防的指责更多地集中在了迪达身上。迪达不是一个喜欢接受采访的人,所以他也没有回击任何有关他的批评,甚至巴西国家队主帅佩雷拉也提醒自己的头号门将:这样的表现和状态是很难去

世界杯的。

  不过随着米兰成绩的回升,米兰后防和迪达的表现也越来越接近正常水平,在联赛后半程的比赛中,米兰人保持着失球最少的记录,迪达虽然没有过于出色的表现,但也渐渐远离不及格的分数。与卡利亚里的比赛后,米兰实验室心理部门负责人就表示,“迪达前一阵很需要平静,只有平静才是对一个门将最好的治疗,而且这个门将是受到了太多的压力和指责才会出现错误的。在米兰全队开始不再慌乱后,迪达也不再感受到异常的压力,表现日益正常是自然的。”

  但突然的受伤让刚刚重新启动的迪达再次遭遇了危机,米兰暂时没有透露伤势的轻重,但就像布冯一样,一次受伤并不仅仅是身体上的折磨,更是心理上的考验。用意大利人的说法,迪达的性格太“羞涩”了,伤愈后重新进入状态需要多久还不好说。

  对米兰队来说,租借到

尤文图斯的阿比亚蒂摩拳擦掌准备重回米兰大干一场。而巴西媒体也时刻提醒着自己的国家队还有一些出色的门将在欧洲效力,包括在
罗马
爆发的多尼,以及在波尔图很少丢球的埃尔顿,虽然巴西领队扎加洛本周二刚刚表示他甚至都不知道埃尔顿、而巴西队阵容已经基本确定,但迪达的伤情影响究竟多大让人们非常担忧。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