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拉克如不进球拜仁不及汉堡 怒掐加图索脖子引发混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4:45 体坛周报

  记者张雷报道 AC米兰人了解巴拉克的头球威力,了解巴拉克的组织能力,但忘了他还有出色的远射本领。结果,巴拉克一脚漂亮的世界波轰开了AC米兰的大门,为拜仁取得1比0领先。这也是他最近6场正式比赛中的第5个进球。

  巴拉克对拜仁的作用在上周六对汉诺威的联赛中得到了最好的体现。如果没有巴拉克本赛季的10个进球,拜仁只能得到44分,排在汉堡和不莱梅之后名列第3,而不是现在的5
5分雄踞积分榜首。马加特说:“巴拉克的作用就在于他能打进关键球,关键时刻拉球队一把。目前来看,这对拜仁弥足珍贵。AC米兰要小心了。”内斯塔赛前也表示:“要小心把拉克!他绝对是世界级球星,经常为拜仁打进至关重要的进球。”卡卡也认为:“巴拉克是名伟大的球员。”

  不过转会拜仁后,巴拉克在

冠军杯中一直低产,出场29次仅入3球。德国媒体热切期望他在冠军杯中也能有联赛中的出色发挥。本场打进的远射,是巴拉克本赛季冠军杯首粒进球。

  在巴拉克的率领下,拜仁在冠军杯中的成绩正在进步。2002-03赛季巴拉克刚到拜仁,球队小组赛即遭淘汰;2003-04赛季拜仁杀入16强;2004-05赛季更是挺进8强。德国媒体希望,本赛季巴拉克领衔的拜仁能更上一层楼,杀进4强。《图片报》更是半开玩笑地预测:“如果他和拜仁续约成功,下赛季有望杀进决赛。”

  在卡恩因伤缺席后,巴拉克本赛季首次在冠军杯中以拜仁队长的身份出场,上半场表现十分积极,他的几次极具穿透力的传球为队友创造了机会。他还经常冲进禁区,争取头球破门的机会。

  第12分钟,巴拉克接萨利哈米季奇右路传中,头球射门高出。第23分钟,巴拉克24米外得球,

AC米兰没有队员上前干扰,他调整好位置后起脚劲射,皮球直飞入网。德国电视台解说员惊呼:“还能有谁?巴拉克!”

  上半场巴拉克除了打入1球,还两次妙传队友射门。比埃霍夫表示:“远射是巴拉克的得分手段,在国家队中他多次远射得分。这又是1个关键进球。AC米兰没有队员上去干扰他是重大失误,他们不应该出现这种错误。”经理赫内斯则点评道:“巴拉克的这个进球体现了他的价值。拜仁续约的大门始终向他打开。”巴拉克进球后,马上用手拍胸口的队徽。赛后媒体问到此举的含义,他笑着解释:“我只想拍胸口证明自己进球,但忘了这是队徽。在签下新合同前,我是拜仁的人,我认同的俱乐部只有拜仁。”

  下半场在AC米兰的严密看管下,巴拉克表现的机会逐渐减少。第64分钟,巴拉克禁区外远射被后卫挡出。拜仁开出角球,迪达接球落下时受伤。第71分钟,巴拉克接到萨尼奥尔的传球射门打高。第74分钟,急躁的巴拉克和加图索发生口角,用手掐对方脖子,意大利人顺势倒地,场面出现了暂时的混乱。第89分钟,格雷罗头球传中,巴拉克禁区内头球接力攻门高出横梁。巴拉克全场31次触球,仅次于德米凯利斯。巴拉克被对手侵犯5次,自己则有4次犯规。

  面对Sat1电视台的镜头,马加特表示:“我对巴拉克的表现很满意,但是拜仁没有赢球,这是个遗憾。他完成了我布置的任务,并能积极回撤防守。进球一度让我们看到了赢球的希望。”克林斯曼也对巴拉克的表现相当满意:“作为队长,巴拉克的表现是合格的。至于合同,应该给他时间来做决定。”

  巴拉克也对平局不甚满意:“平局让我有些失望,这是个遗憾的结果。裁判判点球有点勉强,当时我没有想到他会判罚点球,但也只能接受这一点。我们踢得很稳,对手一直用反击找机会。拜仁取胜是最合理的结局。我今天没有看到伟大的AC米兰,他们给了拜仁很多机会。”

  谈到自己的进球,巴拉克表示:“那个进球当然也有些运气成分,但不可否认非常漂亮。”展望接下来的客场比赛,巴拉克认为,“拜仁实力足够强大,可以在米兰同样表现出色,争取进球。和

尤文图斯的比赛也证明了这一点,拜仁可以在意大利进球。平局让我们客场比赛很艰难,但我们会有机会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