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尔格拉渐渐远离皇马主力 老去的功臣今成球队鸡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2:15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皇马与阿森纳比赛的大名单一出来,没有埃尔格拉和帕文,引起了议论纷纷。在主场0比1小负阿森纳后,这种争论还会越来越激烈。但应该看到的是,如果埃尔格拉登场,他速度慢的弱点必将给皇马带来更多麻烦。

  在埃尔格拉加盟皇马的7年中,还是第一次身体状况良好的情况下进不了大名单。是不是因为1比6惨败萨拉戈萨,使他和帕文成了替罪羊?这有一部分的道理,但并不完全是,
主教练卡罗的组队思路才起主要作用。21日的这场冠军杯,伍德盖特开场9分钟即受伤下场,虽然被亨利攻入1球,但梅西亚替补上场的表现相当稳定,更坚定了卡罗弃用埃尔格拉与帕文的决心。

  埃尔格拉的不幸,在于他在重要比赛中的失误。上赛季

冠军杯
尤文图斯
,联赛中对赫塔费(决定
皇马
联赛命运),以及本赛季对萨拉戈萨,埃尔格拉的失误较为明显。上周末对阿拉维斯,在中场没有巴勃罗、格拉维森的情况下,卡罗也宁愿用迪奥戈打后腰,让埃尔格拉接着坐板凳。

  另一部分原因,则是卡罗对皇马后卫要求的改变。他要求后卫有更快的速度、更有力的拼抢,这表现在两名中后卫的选择上。原先,俱乐部打算在冬季将梅希亚租借或转卖到赫塔费,卡罗接手球队后中止了这项计划,因为对二队十分了解的卡罗认为梅希亚有很大的可塑性。目前,卡罗心中的第一中卫是拉莫斯,第二为伍德盖特,第三就是梅希亚,24岁的他已排在埃尔格拉和帕文之前。对阿森纳的比赛大名单,就是这一格式。

  说起阿森纳,西班牙球迷就会想起亨利。卡罗说:亨利是位集速度和精确射门为一身的优秀球员。本场比赛是对我们后防的重大考验。这是场180分钟的淘汰赛。在主场地,我们不仅想着进球,还要争取大门不失。”归根结底,皇马要想大门不失,防住亨利是首要前提。

  论速度和人盯人防守,拉莫斯、伍德盖特和梅希亚都能够胜任,问题在于亨利的无球跑动难以提防。采取专人盯防的话,有可能打乱皇马的区域防守。另外一个问题是,是亨利快速反击的能力,会不会使皇马后卫线压前的打法出现破绽。卡罗说,“对萨拉戈萨的比赛应该是很好的参照。萨拉戈萨也有速度奇快的埃韦顿,我们的防守取得了很好的战果,是因为我们的球员保持了高度的集中,但愿本场比赛也是一样。”

  卡洛斯、拉莫斯、伍德盖特和西西尼奥组成的后防线,目前正处在良好的竞技状态,皇马联赛已3场没有失球。但是,阿森纳和西班牙人、毕尔巴鄂、阿拉维斯不同,雷耶斯和皮雷斯在边路有很强的攻击力。因此,卡罗对卡洛斯、西西尼奥交代时说,边后卫的助攻要把握时机,至少两边不要同时进攻,后场要保持3人的防守,同时担任后腰的格拉维森随时准备破坏后来居上的永贝里。

  由于皇马主场力争赢球,西西尼奥和卡洛斯压上较多,而阿森纳则抓住两边的空当,利用高速而高效的反击,时刻威胁皇马球门。

  第9分钟,伍德盖特就因伤下场,而阿森纳犀利的反击继续让皇马后防吃紧,梅希亚、拉莫斯以及格拉维森不得不左右补位。即使这样,阿森纳依然制造了数次破门良机。亨利攻入皇马的一球,正是利用西西尼奥回防不到位,连续闯过数道防线。亨利的突破过程中,没有遇到一次夹击,皇马的这条年轻防线速度固然没问题,但缺乏中场保护和边后卫助攻过多的弱点,还是让他们吃到了苦头。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