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魔幻变阵迸发惊人威力 亨利身后刺出两柄利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1: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51,温格果然变阵。范佩西、博格坎普受伤,阿德巴约没有参赛资格,沃尔克特太小,亨利一人突前成为赛前很多媒体都预测到了这一点,但是持乐观态度的不多。两个月之前,温格也亮出过451,然而收到了却是一场惨败,当时阿森纳主场被切尔西击溃。这一次,当温格迫不得已再亮451之后,阿森纳却迸发出强大杀伤力。

  在亨利一人突前的情况下,他身后帮手的作用就显得异常重要。与以往不同,伯纳
乌一战枪手不再追求两翼起飞,击中优势力量重点突破左路,西西尼奥身后的空档成为阿森纳主要打击的目标。亨利、雷耶斯,和本场改打中前卫的永贝里联手组成的左路三叉戟展示了巨大威力。

  开场第2分钟,“进攻三角”险些制造完美开局。永贝里中场断球,迅速交给启动的亨利,亨利带球突破吸引了

皇马后卫,然而一脚准确直塞,撕破了对手整条防线,尽管雷耶斯在打门瞬间中心不稳导致发力不够,被卡西利亚斯扑住,但是三人之间的配合意识已经充分展示出来。第8分钟,永贝里又在亨利掩护下成为炮手,法国人直塞,瑞典人心有灵犀快速反插到皇马防线身后,可惜永贝里趟过门将后冲力太大没能第一时间射门,被回防的卡洛斯破坏。此时此刻,阿森纳的左倾攻击路线已经收到了效果,皇马嬴弱的右翼防守完全暴露在枪手面前。绝杀之球果然来自于左路通道。下半场开场仅1分钟,法布雷加斯断球,亨利连躲带突摆脱4名皇马球员防守,左脚推射破门打入全场惟一进球。没有皮雷,没有阿什利-科尔,然而阿森纳18个之前杀伤力超强的左翼黄金走廊却复活了。亨利是最大功臣,但是没有永贝里和雷耶斯,皇马阵容的致命弱点决不会轻易被捅破。

  都是451,为什么会产生如此巨大的变化?看看温格第一次变阵时五名中场球员,范佩西回撤至左路,永贝里还是踢他习惯的右前卫,中间三人是赫莱布、法布雷加斯和弗拉米尼。赫莱布是最大软肋,白俄罗斯人以灵活见长,身体对抗弱,初来乍到的他与亨利等人的配合也达不到默契的程度,开场没多久就被切尔西凶狠的中场拼抢淹没。永贝里可比赫莱布勇猛多了,瑞典人强劲的冲击力曾经是阿森纳右路进攻的利刃,换位到中路同样不差。此外永贝里还具备一点赫莱布远远不能比拟的优势:与亨利多年形成的默契,两人一传一跑之间唤醒了阿森纳华丽的灵魂,亨利曾说,“我不用看都知道皮雷在哪”,本场皮雷坐在了替补席上,与亨利心有灵犀的人变成了永贝里。

  雷耶斯是另一个重要棋子。当年他吸引温格的一点就是能一人搅翻皇马防线。在英超闯荡了几年,这一特性却一点没变。他眼前的西西尼奥被皇马多位名宿认定是赛季最佳收购,然而在雷耶斯面前,巴西人被“玩”了。前10分钟阿森纳三次有威胁的射门全部来自他镇守的一侧,从那时起,西西尼奥的信心逐渐被摧毁。

  在前场攻击三角的强大威力下,中路的法布雷加斯、右路的赫莱布甚至右边后卫埃博都敢于大胆压上、突破,当皇马重兵布防左路的时候,球便会立刻通过两名中前卫迅速转移到另一边,趁对方防线来不及移动布防时,从另一侧实施突然的打击。虽然赫莱布和埃博略差一筹进攻能力令这一侧的攻势始终没有抬头,但是起到扯动作用已经足够了。

  事实证明,阿森纳从来不怕玩技术、玩配合的球队,他们真正怕的是不讲理的对手,像纽卡斯尔、

博尔顿那样,一开赛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放倒几个,然后横冲直撞冲击枪手防线。这个时候阿森纳球员会从心里开始退缩,不敢逼抢,直至被压制。因此伯纳乌之战可以得出一个结论,阿森纳抽中皇马实是个上上签。(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