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连续首发7场竟一球未进 低迷莫伦特斯仍获贝帅支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1:44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克劳奇在安菲尔德代表锋线“开斋”后,人们自然把目光转向莫伦特斯。这位两年前的冠军杯最佳射手,新年为利物浦进球要等到何时?四位前锋中,福勒刚从曼城回巢,机会不多,西塞?他的进球是莫伦特斯的两倍。饶是门前6码打飞,他兴许还能借口上场机会不多。但莫伦特斯连续首发7场,竟1球不进,迄今代表球队47次首发才9次破门(本赛季联赛只有3球),利物浦26轮也才进了32个,不由安菲尔德上下不心急火燎。

  莫伦特斯的确错过了很多机会,最令人惋惜的一次,出现在对阿森纳的那场补赛,福勒的传中准如尺度,实在比西塞在老特拉福德的机会还要好,但他信心不足,三心二意,不知道该冲顶还是该凌空,球在眼前飞过,若非路易斯·加西亚救场,利物浦便拿不到3分。

  

冠军杯本是莫伦特斯的福地,本赛季他“开和”的一球,正是在小组赛对安德莱赫特时打进的。但对本菲卡的这场比赛,他再一次令人失望,顺带着还有搭档福勒,后者自2001年以来首次参加冠军杯,结果迷失在
利物浦
一轮又一轮的长传中。两人下半时先后被换下的命运,多少说明主教练贝尼特斯的失望。

  冬季转会结束,关于莫伦特斯和西塞前途的谣传反而更甚,一说球队拿他和瓦伦西亚交换比利亚,一说贝尼特斯有意罗致迪福,要打发西班牙人回老家。模样文弱的莫伦特斯虽接受自己状态不好,但并非人们想象得那样软弱,他对适应新环境仍充满信心,“在西甲踢了那么多年,来英超是不容易适应,风格差异很大。但我有信心在利物浦呆下去。”

  贝尼特斯也一如既往地支持他:“我支持克劳奇的方式就是让他多打比赛,我对‘南多’也是如此,他的刻苦和努力让我无可挑剔,这是最关键的。买个新人大家愿意给他时间,买个成名的球星情形就很苛刻了。人们期待他立刻交出功课。‘南多’技术全面,头槌和两脚都不错,但我不能不说:‘你现在要开始进球了。’”

  莫伦特斯的水平确实勿庸置疑,代表

皇马首发112次有72个进球,是该队先后夺取两届冠军杯的功臣。更可贵的是,莫伦特斯从不自暴自弃。在到底是留在皇马空支薪酬,还是到摩纳哥继续踢主力的问题上,他选择了后者。

  外借往往对一名球员的前途弊大于利,一旦不成功,他们在其它买家眼里很快就成了压仓的滞销货。即使去了摩纳哥,莫伦特斯原本也大可以在那里混日子,但他的态度非常积极,并不在乎那里的主场观众人数还不到伯纳乌的1/10,以12场冠军杯9个进球的成绩将摩纳哥送进决赛,并在对皇马的比赛中贡献了两球。莫伦特斯加盟利物浦的时候,“红军”还不是欧洲冠军,但他拒绝了许多其它球队的邀请,坚持投奔安菲尔德。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